字号:

李扬:中国金融改革不能走老路 金融结构调整涉及三方面

李扬:中国金融改革不能走老路 金融结构调整涉及三方面

2019年10月26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0月26日电 (夏宾)“现在要谈金融改革,必须结合实体经济来谈改革,实体经济缺了什么,我们就改什么。”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26日在北京出席“2019全球财富管理论坛”时表示,中国下一步金融改革不能走老路。

  在李扬看来,中国金融改革应调整金融结构,而结构调整涉及三个方面。

  首先是机构。李扬表示,金融机构不再只是商业化、市场化,而是商业性金融、开发性金融、政策性金融等分工合理、相互补充。

  其次是市场。“(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强调资本市场。”李扬称,要想跨过“要想增长好,就要增加债务,增加了债务就有风险”的困局,就应大力发展资本市场,因为资本市场既提供了资金又降低了杠杆。

  最后是产品。李扬表示,金融产品长期而言需要个性化、差异化、定制化,而与此同时,管理金融风险要放在突出位置,新时期风险特征已发生变化,因此防范和化解风险的注重点也应有变化。

  李扬还提到,中国金融业开放过程中需重点注意提高自身竞争能力、管理风险能力和全球金融治理能力。“中国经济体这么大,我们当然要在全球的金融体系中有发言权。”(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