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聚焦手机市场关键词:5G、流体屏和“颜价比”

聚焦手机市场关键词:5G、流体屏和“颜价比”

2019年10月26日 17:33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 题:聚焦手机市场关键词:5G、流体屏和“颜价比”

  新华社记者周文林

  在手机产品同质化现象较为明显的当下,如何让产品自带特色“光环”脱颖而出,成为主流手机厂商考虑的重点。梳理近期各厂商密集发布的手机新品,可以发现5G、流体屏和“颜价比”等是手机市场最热的一批关键词,它们也从侧面显示了当前手机供给端的主要发力点和消费端的时尚流行色。

  5G无疑是当前手机行业和消费者共同关注的重点。9月下旬,小米正式发布包括小米9 Pro轻薄手机在内的两款5G手机,这是小米5G手机在国内首次亮相,表明国内主流手机厂商5G产品布局正在提速。在近日举办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小米方面披露,计划明年推出10款5G手机,覆盖各个价位。荣耀方面也在加快相应布局,相关信息显示,荣耀首款5G手机荣耀V30将于11月发布。

  主流手机厂商发力5G,预示着明年这一市场有望迎来集中爆发期。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认为,5G是数字经济新引擎,产品应用不限于智能手机、基站建设等领域,还会推动物联网、视频社交、人工智能产品与应用的发展。未来,家庭里的更多设备将互联互通,建立起AIoT平台网络。

  手机屏幕的创新和技术突破也是手机厂商长期关注的重点。一加手机近日推出7T系列,采用90Hz流体屏。一加手机CEO兼创始人刘作虎表示,高帧屏幕将是手机行业未来重要的发展趋势之一,一加7T系列的发布代表一加手机将全系标配90Hz流体屏。

  手机屏幕刷新率越高,画面残影就越少,用户会感觉屏幕越流畅。据悉,一加上半年就率先在业内推出了首款配备90Hz流体屏的一加7 Pro手机。有观点认为,以往使用高帧屏幕的大多是顶级旗舰手机,此次一加全系采用流体屏后,不仅有助于一加品牌的进一步提升,也会吸引更多厂商关注高帧屏幕,激发更多厂商在这一领域发力。

  除了依靠更先进的软硬件配置获取优势外,以设计为驱动,以技术为支撑,将科技时尚化、艺术化,精准卡位目标用户需求,也成为领先手机厂商的重点策略。荣耀10月22日正式发布了其2019年度旗舰手机荣耀20系列的收官之作——荣耀20青春版,荣耀20系列的最后一块拼图至此得以完成。从公开资料看,这款产品重点锁定年轻用户特别是女性用户,主打颜值与设计,突出“颜价比”。从其特色看,在配色工艺、指纹解锁速度、电池续航、4800万像素夜拍三摄等方面均有亮点。

  值得关注的是,荣耀方面表示,荣耀20青春版将助力荣耀备战即将到来的“双11”。实际上,每年的“双11”已成为主流手机厂商不容错过的竞技台。可以预见,诸多自带特色“光环”的主流产品将登陆今年“双11”,为当下手机市场的关键词带来一次深入解读的机会。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