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前主席:美国不会出现负利率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前主席:美国不会出现负利率

2019年10月26日 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0月26日电 (夏宾)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前主席古尔斯比(Austan Goolsbee)26日在北京举行的“2019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上的视频连线中称,美国不会出现负利率,原因是受到法律方面的限制;即使美联储将利率降至零,甚至负利率,可能也无法应对经济衰退。

  古尔斯比指出,当前全球经济似乎正步入寒冬,在美国发生的很多事件让他对未来的预期并不乐观:美联储过快的加息速度、美国国内资产价格的大幅下跌、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美国政府对经济发展的错误干预等因素,将导致美国经济衰退。

  古尔斯比认为,中国经济在不断持续改善,经济增长趋势会得到保持,会变得越来越全球化,世界上很多不错的公司将会投资中国。而中国消费者会变得更加富有,他们将更多地去购买服务,这将进一步推动中国经济转型。

  当前全球出现的“降息潮”是否能促进经济,古尔斯比对此表示,利率降低对经济能有多大好处在一定程度上要取决于市场需求,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降息这类常规手段对于刺激经济似乎已不再适用。(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