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疆首个跨境电商公共清关中心启动运营

新疆首个跨境电商公共清关中心启动运营

2019年10月26日 2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乌鲁木齐10月26日电 (记者 孙亭文)乌鲁木齐跨境电商公共清关中心(简称公共清关中心)26日下午启动运营,该中心配备两条专业化流水线、X光机等智能通关设备,具备单日最大处理包裹量10万单,主要面向中亚、欧洲以及俄罗斯提供出口电商包裹清关服务。

  清关中心是发展跨境电商不可或缺的综合服务平台。该中心作为新疆首个跨境电商公共清关场地,由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联合海关及关联机构等为国内跨境电商企业提供公共清关及配套服务,企业可自由选择跨境出口物流通道。将实现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发往欧洲、中亚以及俄罗斯、巴基斯坦等跨境电商包裹汇集在此进行海关申报。

  公共清关中心启动后,将进一步提升跨境包裹通关时效,实现24小时内清关,日处理能力可达10万单。由百世集团开发的BSR系统与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无缝对接,数据实时传输,实现了订单申报信息全程透明可追踪。

  公共清关中心的前身是百世新疆跨境电商分拣清关中心,于2017年挂牌成立。目前该清关中心转变为公共性质,鼓励不同类型的企业入驻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

  乌鲁木齐拥有完善的多式联运体系以及丰富的航空、铁路、公路国际运能资源,电商包裹在此清关后,跨境电商企业可充分利用乌鲁木齐西向陆空资源、中欧班列集结等资源优势,自由选择跨境出口物流通道,特别是最新开通的国际公路运输,拥有更便捷的过境通关能力,可大幅节省通关时间和运输成本。(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