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今年前9个月北京市管国企营收1.2万亿元 同比增10.8%

今年前9个月北京市管国企营收1.2万亿元 同比增10.8%

2019年10月28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0月28日电 (记者 杜燕)“手拉手、肩并肩,开创合作发展新局面——深化国企战略合作大会”今天在京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1月至9月,北京市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2万亿元,同比增长10.8%;实现利润总额近742亿元、同比增长11.7%。

  北京市国资委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底,北京市管企业资产总额、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分别达到5.4万亿元和1.1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9%和11.4%;1月至9月实现营业收入1.2万亿元,同比增长10.8%;实现利润总额近742亿元、同比增长11.7%;上缴税费1077亿元、同比增长8%。

  北京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贵林在大会上表示,深化开放合作是企业实现稳健发展的现实需要。企业要坚持更加开放、务实的理念,瞄准高质量发展目标,加快企业间在信息共享、资源整合、股权合作、技术交流等方面深化协同合作,促进资本与技术深度融合,切实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打造符合首都发展要求的产业体系。

  张贵林指出,市管企业要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机遇,坚持科技引领,在加强自己内部合力创新、合作共赢的同时,进一步完善与高校、科研院所的深层次对接机制,加强在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纳米技术等前沿领域创新合作,在关键核心技术上开展联合攻关,加快推动创新资源共享和科技成果产业化应用;要加大市管企业与行业领军企业的技术交流和产业合作力度,在共建研发中心和实验室、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人才双向流动等方面深化合作,超前谋划布局新兴产业,推动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实现科技同产业、资本深度融合,共同打造联合研发、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新格局,推动产业升级。

  张贵林强调,央企、民营企业、区属企业在各自领域都有非常好的发展基础和资源优势,市管企业要秉持开阔的视野和开放的合作态度,将系统内协同与外部合作统筹起来,发挥各自的领先优势、比较优势,按照市场化原则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坚持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

  会上,来自北京市管企业、中央企业、国内其他知名企业、北京区属企业在内的18家企业进行了现场项目推介。20家参会企业还在会场设置了27个专业展台,系统介绍了各自企业的业务范围、产品类型和改革发展成绩。

  部分北京市管企业之间及北京市管企业与多家中央企业、国内知名企业、区属企业签订了15项合作协议。包括首创集团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将在生态环境保护、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更新改造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绿地集团与北京同仁堂发挥产品与网络优势,实现“技术+资本+品牌”有机结合,打造中国企业共同“走出去”的商业典范;北控集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将在信息通信技术信息化方面开展合作,加快集团内部企业数字化转型,并推动双方在智慧城市、5G应用等方面的合作;首农食品集团分别与城建集团等在农业、食品、流通、民生、产融结合等领域深化合作;北汽福田与建工集团、环卫集团等分别在节能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智慧城市运营管理、金融共享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会上,企业代表还围绕企业全方位合作、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发展带动产业转型升级等话题展开探讨。(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