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新天津生态城入选“全球可持续发展标准化示范城市”

中新天津生态城入选“全球可持续发展标准化示范城市”

2019年10月28日 2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天津10月28日电 (张文龙)记者28日从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获悉,中新天津生态城近日入选“全球可持续发展标准化示范城市”。

  近日在杭州举办的可持续发展标准国际研讨会暨全球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城市联盟大会上,中新天津生态城法制局副局长吴艳红从全球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城市联盟秘书长埃蒂安·凯里奥手中接过“全球可持续发展标准化示范城市”授牌。中新天津生态城系全球首批获此殊荣的两个城区之一,另一个为杭州中央商务区。

  中新生态城是从28个“试验”城市中率先获得“示范”城市认可的。据了解,目前参与标准化建设“试验”的还包括来自法国、俄罗斯、英国、哈萨克斯坦、巴西、沙特、阿联酋、摩洛哥的城市,以及中国的杭州、广州、深圳、青岛、成都、大连、长春等。

  大会认为,生态城经过两年的艰辛试验,在吸引力、幸福度、社会凝聚力、恢复力、环境保护和改善、资源合理利用六大方面有了全面提升,也为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试验区标准提供了宝贵的反馈和建议,是中国地区践行可持续发展的第一批成果。

  国际标准化组织(简称ISO)是世界上最大的非政府性标准化专门机构,同时兼是WTO的协调机构。

  围绕城市可持续发展,2016年10月,中国杭州和法国巴黎凡尔赛市政联合宣布开展全球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的试点城市工作,并成立了“全球可持续发展标准化城市联盟”(ISSCC)。

  此后,包括法国雷恩、英国格拉斯米尔、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阿联酋阿布扎比以及中国杭州、广州等在内的28个联盟成员被列为可持续发展标准化试点城市。中新天津生态城于2017年10月获得试点城市授牌,成为第一个获得此项试点城市的中国园区。

  中新天津生态城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把生态城市、智慧城市建设经验推广到国际标准之中。2017年10月,生态城被确定为城市可持续发展管理体系实施指南的全球首个案例城市。

  结合标准应用的进展,生态城发起制定中小城市可持续发展实施指南国际标准的倡议,并把生态城十年来的相关经验进行系统归纳总结。今年4月份,该标准由41个国家投票通过,正式注册成为ISO/PWI24222中小城市可持续发展实施指南,获得了俄罗斯、法国、德国等多个国家的关注和支持。

  与此同时,ISO组织正式发布的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也将生态城指标体系评估的相关经验纳入到标准案例中,作为世界上其他城市践行可持续发展的参考案例,正式对外复制推广生态城相关经验。

  此次获得首批示范城市,标志着中新天津生态城已经结合自身基础条件,建立了一整套国际化的管理体系,并获得国际认可。接下来,生态城将积极对接国际标准,持续推进城市可持续发展标准体系建设,重点加强创新、健康、文化、经济、环境、智慧城市等12个领域的发展,提升区域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能力,预计用3年时间打造成我国首个城市可持续发展标准体系示范区。(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