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今年前三季度中国新增减税降费17834亿元

今年前三季度中国新增减税降费17834亿元

2019年10月30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国家税务总局:2019年前三季度减税降费超1.7万亿 个税累计人均减税1764元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30日电 (记者 赵建华)今年前三季度,中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7834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新增减税15109亿元,新增社保费降费2725亿元。

  中国国家税务总局30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税务总局减税办常务副主任、收入规划核算司司长蔡自力公布了上述数据。主要减税政策中,增值税改革新增减税7035亿元(其中,去年5月1日调整增值税税率翘尾减税1184亿元,今年深化增值税改革减税5851亿元),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新增减税1827亿元,个人所得税两步改革叠加新增减税4426亿元。

  他表示,今年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对税收收入的减收影响较为明显。前三季度全国税务部门组织税收收入(已扣除出口退税)112658亿元,增长0.3%,增幅比去年同期回落12.9个百分点。

  国家税务总局要求各地,坚持依法征税,务必把该减的税减到位、务必把该降的费降到位、务必把该征的税费依法依规征收好,坚决打击虚开骗税、坚决不收“过头税费”、坚决做好留抵退税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进一步落地生根。

  蔡自力介绍,下一步,税务机关将继续做好相关工作,特别是落实好放宽部分先进制造业留抵退税条件和提升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加计抵减比例两项最新减税政策,确保全年减税降费的目标任务圆满实现。(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