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马尔代夫企业组团赴滇 考察旅游及绿色食品产业

马尔代夫企业组团赴滇 考察旅游及绿色食品产业

2019年10月30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马尔代夫企业组团赴滇考察旅游及绿色食品产业
    图为云南企业与马尔代夫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谢晨 摄

  中新网昆明10月30日电 (陈盈盈)30日,来自马尔代夫的13家企业代表圆满完成对云南的考察,带着与云南多家本土企业签订的绿色食品类合作协议11项,旅游类协议11份,乘机返回马累。至此,2019年马尔代夫企业--云南企业旅游及绿色食品合作促进专项活动结束。

  对于此次访问,马尔代夫企业代表团团长侯赛因·穆塞谈到,“这次参观考察活动,在云南省驻马尔代夫(马累)商务代表处的征集下,马尔代夫企业家踊跃报名,为的就是能真正到云南感受辐射中心前沿带来的产业发展契机。云南物产丰富,果蔬新鲜多样,正好能满足我们需求。”

  云南省外经贸投资贸易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说,马尔代夫受自然条件限制,物产稀少,境内超过95%的物资依赖进口,其中,鲜花果蔬的主要进口来源地包括中东、印度、斯里兰卡、澳大利亚等,采购量有限,成本奇高。“在马尔代夫,同样是肯德基和麦当劳的产品,价格要比我们高上七八倍。”

  2019年马尔代夫企业--云南企业旅游及绿色食品合作促进专项活动由云南省驻马尔代夫(马累)商务代表处主办,云南省外经贸投资贸易服务中心承办,为期10天。期间举办的推介会上,53家云南本土企业与马尔代夫代表洽谈,5家企业现场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署合作协议。推介会结束后,马尔代夫代表团拜访了14家云南本土企业,进一步了解云南市场。

  云南省商务厅商务研究院副院长刘杰表示,“为了打好云南三张牌中‘绿色食品’这一张,云南省商务厅商务研究院、云南省外经贸投资贸易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多次走入南亚东盟国家推介,吸引了不少国外买家的关注。本次马尔代夫企业家亲临云南考察,为‘绿色食品’走入马尔代夫市场带来了机遇。下一步,还将把云南‘绿色食品’推向斯里兰卡。”(完)

【编辑:杨维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