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上交所发布实施《资产支持证券临时报告信息披露指引》

上交所发布实施《资产支持证券临时报告信息披露指引》

2019年11月01日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上海11月1日电 (高志苗)记者1日晚间从上海证券交易所获悉,上交所发布实施《资产支持证券临时报告信息披露指引》(下简称“《指引》”)。《指引》旨在进一步完善资产证券化市场规则体系,提升资产支持证券信息披露质量,切实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上交所介绍,《指引》主要从信息披露的及时性和透明度、针对性和有效性、规范性和标准性,以及为投资者投资决策提供更加丰富的参考信息四个方面着力提高。

  具体来讲,通过健全临时信息披露安排,进一步规范基础资产循环购买、停复牌等事项;借鉴信用债监管经验,编制临时报告格式范本,制定25份报告模板方便参与机构使用。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交所于2018年启动《指引》编制的相关工作,先后多次征求市场机构和相关单位意见,经专题会讨论并对几轮反馈意见进行研究,形成了《指引》目前较为明晰完善的内容规范。

  上交所强调,《指引》的发布实施是上交所深化推进信息披露核心监管理念的重要举措之一。下一步,上交所将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及时发布临时报告XBRL(可扩展商业报告语言)模板,促进交易所市场资产证券化业务的高质量有序发展。(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