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在沪金融机构积极筹备 金融专属产品量身定制

在沪金融机构积极筹备 金融专属产品量身定制

2019年11月05日 10:02 来源:经济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在沪金融机构积极筹备——

  金融专属产品量身定制

  本报记者 沈则瑾

  服务进博会、支持扩大进口融资,为上海银行保险机构提供了展示服务品质及品牌的重要窗口和平台。

  上海银保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积极指导在沪银行保险机构提升服务能级,展现服务特长,认真做好第二届进博会期间各项金融服务和保障工作,全力打造金融服务的‘上海品牌’。”

  在服务首届进博会的经验基础上,总结梳理参展商、采购商进出口贸易主要环节的金融服务需求,推动在沪银行业保险业优化完善金融服务进博框架方案,并从产品设计、客户对接、网点服务、安全保障等方面细化工作预案。

  比如,上海银行携手战略合作伙伴西班牙桑坦德银行共同邀请来华参展的出口企业与境内进口企业举办专场对接交流及营销活动,以全面增进双方客户交流、发挥战略合作优势、打通金融连接渠道。

  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汇丰中国上海分行共同发布了《上海市银行业第二届进口博览会自由贸易账户离岸转手买卖金融服务方案》,鼓励商业银行对接国际标准,通过丰富展业工具来提升客户的风险识别能力。

  上海银保监局还指导在沪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机构建立绿色通道,开发专用专属产品,匹配贸易流程各环节,满足不同客户多样化的需求,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此外,制定进博会金融窗口服务保障目标和任务,以优化金融窗口服务为主线,以满足中外宾客需求为导向,全力提升金融窗口服务水平。

  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甄选国家会展中心周边和主要商圈的50家网点升级为“进博服务核心网点”,并在全球招募400名外语志愿者,打造进博专属服务柜台和服务窗口,以外汇业务、外语服务为特色,同时充分发挥网点以及酒店代兑点优势,提供小币种兑换等便利。

  建设银行虹桥会展支行位于展会现场核心区域,是首届进博会期间最具人气的银行网点。本次支行进行全面升级改造,集成当今银行业最新的科技成果,融合5G、人工智能、远程交互、生物识别等技术,具有“联接无感、服务无界、协作无间、安防无忧”等特点,可提供多项快捷金融服务。

  沈则瑾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