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双11价格实测: 8成母婴类产品在天猫更便宜

双11价格实测: 8成母婴类产品在天猫更便宜

2019年11月05日 14:59 来源:北京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实体店售价:158元 天猫到手价:39.5元

  2.实体店售价:106元 天猫到手价:81.6元

  3.某网络平台拼单价:119元 天猫到手价:69元

  4.实体店售价:79元 天猫到手价:47.2元

  5.某网络平台拼单价:106元 天猫到手价:74.1元

  6.某网络平台拼单价:79元 天猫到手价:55元

  一年一度的双11就要到了,想必“剁手党”的“购物车”已经塞满了商品。那么,如何在这个购物狂欢季理性消费,怎么买才最划算,最省钱?无疑是消费者关心的话题。日前,记者从天猫的双11预售产品中抽取了母婴、个护、食品等近百款商品进行测评,希望能给消费者提供一份“购买秘籍”。

  母婴洗护类产品在天猫更便宜

  母婴个护类产品无疑是最受消费者青睐的品类之一。日前,记者从天猫预售的众多母婴个护产品中随机抽取了50种进行测算,结果显示,有8成产品双11价格低于其他网络平台。

  以霸王一款霸王控油洗发水为例,某网络平台的拼单价格减去5元无门槛红包后为79元,而天猫的双11预售价仅为55元。另一款韩后面部精华在某网络平台的拼单价显示是119元一件,而天猫双11期间的活动预售单价为69元。对于热衷上述品牌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是捞到了实惠,趁机囤上两瓶是个不错的选择。

  正在给宝宝选腰凳、拉拉裤的妈妈们可以留意一下。Babycare一款日常近400元的多功能婴儿腰凳在天猫上双11的预售价格降至198元,而多家网络平台的价格仍在300元以上。另一款比较受欢迎的巴布豆拉拉裤,某网络平台的拼单价是106元,而天猫双11期间的活动预售价买两件减30元,相当于单件74.1元。如果正好需要,是个不错的选择。

  另外,热衷大牌化妆品的消费者也可以多留意天猫双11的活动。日前,证券机构申万宏源发布的一份调研对比了全球19个大牌的52款明星产品专柜价、免税店价格以及天猫双11预售价。分析显示,最主流的52款化妆品中,有37款在天猫双11预售价不但比专柜便宜,更是便宜过免税店,整体占比超过7成。

  记者发现,这份调研报告几乎涵盖了所有人们出国旅行最爱代购的大牌明星化妆品,包括了兰蔻的粉水和发光眼霜、赫莲娜的绿宝瓶、雅顿的金胶、雅诗兰黛的小棕瓶和娇兰的黄金复原蜜等,调研中清楚标明了专柜、日上免税店和天猫双11的预售价。

  而天猫官方回应称,这52款单品只占天猫上化妆品品牌让利的一小部分,天猫上总共有129款明星化妆品能实现和免税店同价,价格甚至便宜过免税店。在叠加优惠券和满减后,最终的到手价比表格里呈现的还要低。

  同时,记者通过第三方比价工具发现,随机抽取的商品历史比价中,其优惠力度大多做到了历史最低价,甚至更低。

  食品类比实体店平均优惠2成

  民以食为天,想必吃货们不会放过双11这个大好的让利日子。在天猫食品专区,记者随机抽取了80种食品进行了比对,发现天猫食品旗舰店相比实体店平均优惠了近2成。这些食品包括我们平时经常吃的乐事薯片、德芙巧克力、好利来半熟芝士、三只松鼠每日坚果、妙可蓝多奶酪棒、雀巢咖啡、蒙牛伊利的牛奶酸奶等等。

  以乐事零食大礼包为例,实体店的优惠价格为79元,天猫双11的价格为62.9元,低于实体店的同时,天猫还做出了前两小时单件75折活动,在优惠的基础上再度优惠,相当于购买一件只有47.2元。

  再如三只松鼠每日坚果,是很多孩子的最爱,其750g包装在实体店的售价是158元,天猫双11的价格是129元,同时天猫还做出了前60分钟79元、前3000买一赠一的活动,也就是说如果消费者赶到前60分钟且前3000名购买,是可以以39.5元的价格入手的。

  同样深受孩子们喜欢的妙可蓝多奶酪棒和德芙巧克力,双11期间的让利幅度也超大。3碗装德芙巧克力实体店售价136.8元,天猫双11预售价是81.6元,同时前5000名还能享受再多送2碗。500g装妙可蓝多奶酪棒实体店售价297元,天猫双11预售价是186元,预付定金且领券后到手价161元。同时前10000名还加送25只装。

  为真正让利给消费者,电商平台对商品活动价有严格的把控。例如淘宝、天猫平台,其官方表示,必须至少是活动前30天、活动后15天的最低价,在这“45天最低价”的基础上,再进行各类优惠项目,由此让今年“双11”的大量商品都实现了价格的历史低位。

  关注公众号每日更新“爆款清单”

  为了更好地帮助消费者选择到实惠划算的商品,记者还请教了天猫相关负责人。其透露,自10月21日天猫双11启动会以来,天猫官方每日都会陆续对外发布“爆款清单”,用户可以关注“天猫发言人”、“双11内部折扣”这两个微信公众号,两个公众号每日都会有更新,消费者可以从中获取到最新的爆款清单。

  据介绍,双11期间,20万个品牌的天猫官方旗舰店将集体推出史上最大折扣。具体来说,分为镇店之宝、便宜好货、联名款、首发新品等种类。比如说迪士尼官方旗舰店推出的一组66万元的天猫双11专属体验套餐,包含迪士尼乐园明日世界的专属聚会、观赏独家夜光幻影秀等权益。在联名款方面,既有名人联名款,比如周杰伦PHANTACi×STAYREAL 潮牌定制礼盒,肖战×博朗剃须刀礼盒9370cc;也有知名品牌跨界联名,比如敦煌博物馆×百雀羚联名眼影盘,泸州老窖×钟薛高醉芯断片雪糕等。

  上述负责人透露,今年,天猫双11玩法进一步改进,消费者只需要三步“领津贴、领券、领红包”,就能获得各大品牌官方旗舰店推出的史上最大折扣。简单讲,“活动价-购物津贴-券-红包=到手价”。

  上述测评商品中,天猫所展示的价格仅为商家优惠情况,并没有加上天猫平台满400减50的优惠以及用户领到各种红包,如果加上各项优惠后,相当于在目前的价格基础上至少进一步打8.7以上的折扣。此外,最高24期的“花呗分期免息”可谓今年天猫双11的一大彩蛋,到手价除以24期为每月还款金额,拉低了许多消费者的消费门槛。

  除了日常消费,今年是全球奢侈品加入最多的一届天猫双11,全球93家奢侈品品牌宣布集体参加。为了让中国消费者买得好、买得省,他们还首次面向消费者推出了6期或12期花呗分期免息。不少网友笑称,感觉月薪1000块也能用上奢侈品了。天猫、淘宝总裁蒋凡提到,“今年双11要为用户节省500亿元,要做史上折扣力度最大的一届天猫双11。”

  (注:文中测算均截至记者发稿前。)

  本报记者/邹乐

【编辑:姜贞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