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全国发明展将于佛山开幕 粤港澳大湾区11城超1900个项目参展

全国发明展将于佛山开幕 粤港澳大湾区11城超1900个项目参展

2019年11月05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全国发明展将于佛山开幕粤港澳大湾区11城超1900个项目参展
    第二十三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将于11月7日至9日在佛山开幕。这是全国发明展览会连续三年落户佛山。 供图 

  中新网北京11月5日电 (郭超凯)记者从中国发明协会获悉,第二十三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将于11月7日至9日在佛山开幕。这是全国发明展览会连续三年落户佛山。

  超1900个项目参展比拼发明创意

  本届展览会的主题是“发明、创新、合作、共赢”,设置发明展历程、VR体验、国防知识产权等展区,参展项目超1900个。参展企业既包括中国石油、鞍钢集团、中铁大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大型央企,也包括科大讯飞、安川首钢机器人、中车兰州等行业翘楚,还吸引了清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北京卫星环境工程研究所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参展。

  粤港澳大湾区11个城市的创新机构组团参展。在香港馆,以促进香港走向发明创新为职责的香港发明创新总会,组织了智能制造及自动化、环保生物科技、物联网及电子服务平台、智能家居及个人护理科技、创新家庭用品及家电等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参展;在澳门馆,紫电科技有限公司将展示新型医用无臭氧空气消毒技术。

  此外,广州馆、深圳馆、珠海馆等展馆将展示人手识别智能系统、3D人脸识别技术、人体3D扫描仪、太阳能无人钓鱼船等前沿技术产品。

  举办多场科技金融对接活动

  展会期间,中国发明协会首次与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合作共同举办2019第三届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包括工业机器人装调维修技术大赛、无人机应用技能大赛、机器学习和大数据大赛、工业4.0大赛等赛项,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高技能人才打造国际国内发展的舞台。

  主办方还将联合有关投资机构和产业基金,举办融合创新项目路演交流会。该活动根据佛山本地产业特色和技术需求,选取技术含量高、自主知识产权、市场前景好的项目进行现场路演,推动发明成果产业化。

  据悉,2019年科技成果直通车(佛山站智能制造领域)活动也将在展览会期间举行,邀请产业专家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主旨演讲及经验分享。活动通过项目库筛选、重点征集邀请智能制造领域的15个项目,同时组织中科院、中关村以及港澳台地区的项目进行路演,还邀请投资人、佛山企业家、金融机构、产业专家等参与讨论及现场评议。(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