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非洲最大银行携8国客户与会并发布“中非出口贸易解决方案”

非洲最大银行携8国客户与会并发布“中非出口贸易解决方案”

2019年11月05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1月3日,在上海人民广场地铁大厅,进博会吉祥物“进宝”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汤彦俊 摄
在上海人民广场地铁大厅,进博会吉祥物“进宝”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中新社记者 汤彦俊 摄

  (第二届进博会)非洲最大银行携8国客户与会并发布“中非出口贸易解决方案”

  中新社上海11月5日电 (记者 姜煜)非洲最大的银行标准银行集团(标银集团)携手中国工商银行参加5日在上海开幕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来自8个非洲国家的90余名客户牵线搭桥、寻找商机。该银行并在第二届进博会上正式发布了“中非出口贸易解决方案(ACEP)”。

  “当前全球市场环境日益复杂,贸易保护主义威胁自由贸易,而中国正放宽市场准入、释放经济潜能、支持多边贸易体系。”标银集团亚洲经济学家Jeremy Stevens表示。

  标准银行驻北京中非事业部对私及对公银行业务行政主管Philip Myburgh说,非洲正致力于发展经济多样性以解决经济不平衡问题,当下非洲和中国之间的贸易往来不断增强,非洲中小企业都希望赶上非中经贸合作的潮流。

日前,中国国务院印发《中国(山东)、(江苏)、(广西)、(河北)、(云南)、(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其中,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实施范围119.97平方公里,涵盖三个片区:南京片区39.55平方公里,苏州片区60.15平方公里(含苏州工业园综合保税区5.28平方公里),连云港片区20.27平方公里(含连云港综合保税区2.44平方公里)。图为航拍江苏连云港集装箱码头。(资料图片)<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泱波 摄
图为航拍集装箱码头。(资料图片)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今年的标银集团代表团成员来自南非、乌干达、尼日利亚、莫桑比克、安哥拉和加纳等国,涵盖零售、制药、物流,以及农业领域。

  标准银行集团非洲区个人和商业银行业务首席执行官Leon Barnard表示:“中国对于非洲的葡萄酒、生鲜、坚果、玉米、种子和食用油等优质农产品有需求。本届进博会的标银集团代表团包含较多食品与农业企业,正好契合中国进口商的需要。”

  标准银行集团将在进博会期间与工商银行联手举办对接会,协助其非洲客户与500多个有意从非洲进口产品的工商银行中国客户对接,共洽商机。

  借第二届进博会举办之机,标准银行还正式启动了“中非出口贸易解决方案(ACEP)”,将为标准银行运营区域内的非洲出口商客户牵线搭桥,寻找合适的中国进口商;同时也将提供贯穿整个出口价值链的指导,快速跟踪出口过程。

  标准银行集团非中一体化主管Manessah Alagbaoso博士称,ACEP得到了非洲各国政府的支持,因为该方案将促进非洲对中国的出口、推动非洲国家的经济增长。(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