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科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与泰国创新企业签约开展科技合作

中科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与泰国创新企业签约开展科技合作

2019年11月05日 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科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与泰国创新企业签约开展科技合作
    中科院曼谷中心主任姜标(右二)和SCG总裁润荣(左二)在新闻发布会上。 王国安 摄

  中新网曼谷11月5日电 (记者 王国安)在近2年紧密合作基础上,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5日在曼谷与泰国暹罗皇家水泥集团(简称SCG)续签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合作领域涵盖智慧城市、人工智能、高附加值化学品、新能源技术、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技术等5个细分方向。

  中科院曼谷中心主任姜标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SCG是泰国和东盟地区领先的创新企业。通过与SCG的合作,中科院已经将所属科研院所技术和控股科技企业产品引入泰国社会,在智慧建筑、环境治理和化工技术等方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成果。此次续签进一步夯实了双方全面科技创新合作伙伴关系,续写中泰科技合作新篇章。

新闻发布会现场展示的双方部分合作成果。 王国安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展示的双方部分合作成果。 王国安 摄

  SCG总裁润荣高度评价与曼谷中心的合作。他说,中科院是中国最高层次的科研机构代表,在中国科技创新发展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感谢曼谷中心全力以赴推进与SCG的合作,在过去的时间里取得了丰硕成果。

  据介绍,中科院曼谷中心和SCG将重点在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合作:在泰国科学园内,共建SCG-曼谷中心开放创新平台;通过技术转让和技术许可,引入中国科学院具有市场成熟度和世界领衔性的技术,全方位协助SCG解决经营业务过程中的技术难题;联合创新研究项目,有偿开发符合SCG各个业务板块所需要的新技术;通过专业培训、高等教育和短期课程学习等形式,为SCG量身定制专业人才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开展投资合作。(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