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54个重大外资项目开工 总投资超100亿美元

浙江54个重大外资项目开工 总投资超100亿美元

2019年11月05日 2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嘉兴11月5日电 (刘方齐)浙江省重大外资项目开工活动5日在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平湖园区举行。据浙江省商务厅消息,此次浙江省开工项目总数达54个,总投资超100亿美元。

  本次开工活动分现场开工和场外开工两部分。其中,现场开工项目13个,总投资33.4亿美元;场外开工项目41个,总投资67.7亿美元。投资来自德国、意大利、英国、法国等国家,涉及高端装备制造、航空、新材料、智能家居、现代服务业等领域。有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6个,行业龙头企业投资项目7个;总投资5亿美元以上项目4个,10亿美元以上项目2个。

  “推进外资重大项目建设,是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稳定外资,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这次开工的外资项目全局性、战略性、带动性强。”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说。

  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的直接成果,当天现场开工的“平湖中意直升机生产项目”从引进到开工恰满一周年。该项目由意大利莱奥纳多集团与上海正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总投资额128亿元人民币。项目计划在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平湖园专业生产AW109和AW139直升机。预计投产后可年产直升机150架,年产值160亿元人民币以上。

  “从大件组装到小件组装,我们的目标是最终实现国产化,让整条制造产业链落户平湖。”上海正阳集团董事长邹建明表示,将力争在明年11月完成第一批在浙江平湖组装生产的直升机交付,与平湖市合作将项目打造成为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合作楷模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典范。

  数据显示,今年1—9月,浙江省新批外商投资项目2614个,合同外资261.3亿美元;实际使用外资109.4亿美元,占全国的10.86%,同口径增长18.74%。

  浙江省商务厅外商投资处处长高秀玲表示,为充分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浙江省商务投资促进部门将在第二届进博会期间开展上百场投资促进活动。(完)

【编辑:王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