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国际金融展举行 中科曙光以技术赋能金融创新

中国国际金融展举行 中科曙光以技术赋能金融创新

2019年11月06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1月6日电 (记者 张素)第二十七届中国国际金融展4日至6日举行。记者从中科曙光获悉,从计算、安全、人工智能、数据、存储、基础设施等方面展示了技术赋能金融创新发展。

  “金融行业的科技创新,离不开IT产品核心算力的快速提升。金融独特的行业属性对于安全有着超乎寻常的需求。”中科曙光金融业务部总经理兰荣介绍。他以人民银行国库信息处理系统为例说,中科曙光八路服务器提供的稳定平台,帮助客户实现实际可用性超过99%,系统上线稳定运行超过300天。

  在人工智能方面,兰荣介绍,从芯片、板卡、整机、平台、开发架构上全面支撑金融机构的人工智能应用,提高金融服务器性能,控制金融风险。他谈到此次展出“曙光慧眼智能视频人脸识别一体机”,可以在逆光下毫秒级快速签到人脸识别服务,可运用于银行柜台、金融安全、证券等复杂场景。

  谈及存储,兰荣直言IT核心技术“没捷径可走”。他说,曙光全自研分布式存储系统经过10年发展,如今管理着数EB存储空间,实现了TB级访问带宽。服务对象遍及金融、气象、能源、生物、广电、交通等多个行业。基于曙光分布式存储技术开发的银行影像票据平台系统,实现对核心交易、现代化支付、信贷无纸化审批、事后监督和电子验印等系统提供平台支撑,已服务于河南农村信用社近6000家营业网点。

  新金融的特点之一即互联开放,数据上云。据介绍,中科曙光已经打造超过40个城市云中心,为城市管理提供智慧云脑。

  而在基础设施方面,兰荣以近期入选15项代表全球顶尖科技的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的“硅立方浸没液冷计算机”为例,强调绿色金融从“液冷时代”开始。如中国建设银行南湖数据中心,散热能耗降低90%—95%,IT设备能耗降低10%—20%,计算性能提高12%。

  他还表示,下一步将投入更多资源,联合更多合作伙伴,围绕金融开放、融合、分析、智能,加速金融科技成果转化。(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