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专访强生中国区主席宋为群:强生未来的成功将源自中国

专访强生中国区主席宋为群:强生未来的成功将源自中国

2019年11月07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携近千种创新产品与会 强生中国区主席: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二届进博会)专访强生中国区主席宋为群:强生未来的成功将源自中国

  中新社上海11月7日电 (记者 李姝徵)“强生在过去的成功源自在美国的成功,而我们未来的成功将源自中国。”在第二届进博会期间,强生中国区主席宋为群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与中国改革开放进程的高度“合拍”让强生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资料图: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各展馆迎八方宾客。<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亨伟 摄
资料图: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各展馆迎八方宾客。中新社记者 张亨伟 摄

  作为首批进入中国市场的美国企业之一,1985年强生在西安建立合资药企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开启其在中国的旅程。眼下,中国已经成为强生全球业务版图中的重点布局市场,强生中国也成为其全球最重要的增长引擎。

  中国拥有近14亿人口,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加速、中等收入群体的不断壮大,民众对于高端医疗的需求日益增长。这也让中国市场成为许多医药企业眼中的巨大“蓝海”。

  然而,宋为群表示,强生对在中国发展的信心不仅源于庞大的市场需求,亦来自于中国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在医疗健康领域,政府继续深化医疗改革,加速引入创新医疗产品,改善医疗可及性与质量,让我们更加增强了在中国发展,与中国市场共同成长的信心。”他说。

  在扩大开放的同时,随着中国创新医药医疗器械审批流程的改革,也为以强生为首的医药企业提供了发展“加速度”。

  强生方面表示,在过去的21个月内,强生有22款新药在中国获批或上市。“这样的速度在全球都是领先的。”

  面对中国经济的转型发展,“强生恰以创新见长,”宋为群相信,在中国未来以创新为驱动的高质量发展中,强生会有独特的优势。

  伴随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强生在中国的发展亦从“投资”转向“投智”。

  宋为群介绍,强生的三大业务板块都在中国设立研发中心或研发部门。2014年,强生全球四大外部创新中心之一——亚太创新中心落地上海;2019年4月,强生先进技术博鳌教育中心成立;2019年6月,强生在上海张江建立全球最大、亚太区第一个创新孵化器JLABS@Shanghai,为生命科学和医疗健康领域的初创公司提供“拎包入住”的全方位服务。

  而在本届进博会上,强生亦展出近千款尖端技术产品:全球唯一一款通过纯机械能实现7mm血管凝闭的超声刀、用于治疗复发和难治性多发性骨髓瘤的全球首个CD38单克隆抗体——兆珂、安视优全视线智能感光隐形眼镜等。据宋为群介绍,上述产品皆是首次在中国亮相。

  在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上,中国提出了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新举措,包括进一步降低关税和制度性成本,扩大对各国高质量产品和服务的进口,放宽外资市场准入,继续缩减负面清单等。

  “进博会是政府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实实在在的举措。”宋为群认为,更多展商的参加,更多创新产品的展示即是进博会吸引力不断增强的佐证。(完)

【编辑:潘力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