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成功发行40亿欧元主权债券吸引大量高质量投资者

中国成功发行40亿欧元主权债券吸引大量高质量投资者

2019年11月07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图: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康亚风 摄

资料图: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中新社发 康亚风 摄

  中新社北京11月7日电 中国成功发行40亿欧元主权债券后,巴黎时间11月6日中国财政部在巴黎举行债券发行沟通答谢仪式。中国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在致辞时表示,时隔15年,中国重启欧元融资,在巴黎定价和上市,体现了对欧元及巴黎国际金融中心的重视和支持,有助于进一步深化中法中欧财金合作。

  邹加怡表示,此次欧元主权债券成功发行,得益于中国经济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向好态势,是中国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一次新行动。

  出席此次仪式的法国经济财政部财政总署署长奥蒂尔·雷诺·巴索表示,中国在巴黎成功发行欧元主权债券,与法资金融机构开展合作,并在巴黎本地交易所上市,有助于进一步深入推进法中金融领域合作。法国致力于将巴黎打造为更具创新活力的金融中心,提供多元化的融资工具和完善的金融基础设施服务体系,欢迎更多中资主体到巴黎开展金融业务。

  据中国银行副行长孙煜等承销商介绍,此次中国财政部发行欧元主权债券取得巨大成功,吸引了大量高质量投资者,体现出国际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和中国主权信用的坚定信心。持续完善中国外币主权债券收益率曲线,有利于更多中资企业走向国际金融市场。

  中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国际投资者踊跃认购,总申购金额超过200亿欧元,是发行金额的5倍,其中57%的资金来自欧洲,43%的资金来自欧洲以外,投资者类型丰富,地域分布广泛,发行结果好于预期。

  中国财政部、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有关中资金融机构,法国央行、法国金融市场监管委员会,法国金融市场合作协会、泛欧证券交易所,以及承销机构、部分投资机构代表出席了仪式。(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