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千余家境内外企业“石博会”觅商机

千余家境内外企业“石博会”觅商机

2019年11月08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福建南安11月8日电 (记者 孙虹)第二十届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材博览会暨石材设计周(简称“石博会”)8日在福建泉州南安市开幕,吸引来自印度、意大利、伊朗、土耳其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家境内外企业参展。

  “作为印度石材协会的重要战略伙伴,南安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石材贸易基地,也是印度重要的石材出口目的地和进口来源地。”印度石材协会副会长萨西什告诉中新社记者,印度相关协会和企业今年第一次组团来参展,希望能通过本届石博会找到更多资源互补、互相合作的地方,携手发展、共创未来。

  以“绿色·创意·共融”为主题的本届石博会共设11个展区,设置展位28661个,展示面积达91.1万平方米,是中国石材展会中展位数量最多、办展规模最大的国际性石材盛会。

  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石博会除国内外石材展区、机械展区外,还增加中国石材新品美学馆、中意设计馆、石材家居设计应用展等,为全球石材艺术文化交流提供平台。“设计”成为本届石博会的“关键词”。

  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团队联盟(英文缩写“IFI”)主席梁志天表示,“今天来到南安品味石材之美,希望整合全球资源与南安市进行深度合作,通过文化融合、品牌整合等方式,突破设计界限,赋予石材新的演绎。”IFI成立于1963年,有“室内设计界的联合国”之称。

  作为全球最大的石材生产交易中心之一,南安目前拥有石材企业1300多家,年产石板材约2亿平方米,2018年规模产值突破512亿元人民币,石材产量、市场份额分别占中国的近60%和70%,石材贸易遍及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