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跨境电商迎新机遇 贵州民众在家“购全球”

跨境电商迎新机遇 贵州民众在家“购全球”

2019年11月09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跨境电商迎新机遇贵州民众在家“购全球”
    资料图:贵港直通智慧物流项目。 李红燕 摄

  中新网贵阳11月9日电 (冷桂玉 蒲文思)中国民众正在习惯在家“购全球”。对于中国西南内陆省份贵州的民众来说,到跨境电商店里“购全球”正成为消费新选择。记者9日在一家贵阳保税在线实体店看到,德国奶粉、法国化妆品等商品琳琅满目,前来选购的民众也是络绎不绝。

  贵州保税在线进出口有限公司是贵阳综保区跨境电子商务产业重点支持的企业之一,自2015年成立并在综合保税区展示交易中心开设第一家线下实体展示门店,目前已发展线下实体门店11家。

图为消费者代表走进贵阳综合保税区监管仓参观。 冷桂玉 摄
图为消费者代表走进贵阳综合保税区监管仓参观。 冷桂玉 摄

  保税在线总经理姚侃芸回忆说,刚起步时,从海外采购的商品都要通过中国沿海其他跨境电商试点城市,再运送到贵阳综保区后才能发到消费者手上,“最慢的时候一个商品可能需要一个星期都到不了贵阳,现在最快的一两天就到了。”

  随着贵广高铁、沪昆高铁等相继建成通车,贵州构建了中国各地、世界各地的“快速通道”;2019年4月,贵港直通智慧物流项目落户贵阳,“贵港直通”实现了贵阳综保区向香港定时、定点发车,无缝清关,直通香港。

  2019年1月,中国新的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收政策正式施行,贵阳作为37个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业务试点城市之一,施行“1210”保税备货模式的监管政策,即跨境电商保税进口的商品先以保税方式批量存放于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或保税物流中心,待消费者在跨境电商网站下单后即可发货,相比直接从国外发货,消费者购买商品的国际物流成本更低、收货更快捷,并且货源可追溯。

图为贵阳综合保税区监管仓。 冷桂玉 摄
图为贵阳综合保税区监管仓。 冷桂玉 摄

  正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也为贵州跨境电商的发展带来新机遇。贵阳保税在线实体店的李红燕告诉记者,保税在线目前已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千余种产品在售,第二届进博会上公司又新引进了20多个国际品牌,供消费者的选择更为丰富。(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