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甘肃助学贷款创历史新高 解30万贫困学子“后顾之忧”

甘肃助学贷款创历史新高 解30万贫困学子“后顾之忧”

2019年11月11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甘肃助学贷款创历史新高解30万贫困学子“后顾之忧”
    图为甘肃省陇西县排队咨询助学贷款的学生和家长。(资料图) 史静静 摄

  中新网兰州11月11日电 (史静静)11日,记者从国开行甘肃分行了解到,今年甘肃省发放的生源地助学贷款总额达19.41亿元,惠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30.82万人,创该省历史新高。

  助学贷款作为教育扶贫的重要抓手,既有效解决贫困学生上大学的“后顾之忧”,又帮助学生家庭缓解因教致贫、因教返贫的情况。据国开行甘肃分行介绍,日前,由该行承办的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2019年度受理工作已全面结束。今年,甘肃省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发放,贷款金额、贷款人数均创历史新高。

  国开行甘肃分行作为甘肃省唯一开展生源地助学贷款业务的金融机构,贷款覆盖甘肃省全部14个市州,惠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30.82万人,较2018年增加2.64万人,增长9.37%。

  其中,首次贷款学生10.03万人,今年进入高校的甘肃籍新生中,约45%的学生获得生源地助学贷款支持。

  据统计,2019年国开行在甘肃省发放的生源地助学贷款总额达19.41亿元,较2018年增加1.96亿元,增长11.17%。其中近一半学生都来自各县区建档立卡贫困户。

  截至目前,国开行甘肃分行在甘肃省累计发放生源地助学贷款130.34亿元,支持贫困学生227.76万人次,助学贷款余额65.96亿元,确保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困而失学。(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