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十四届欧洽会在蓉开幕 聚焦全球贸易新挑战新机遇

第十四届欧洽会在蓉开幕 聚焦全球贸易新挑战新机遇

2019年11月11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成都11月11日电 (记者 贺劭清)第十四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合作洽谈会(简称“第十四届欧洽会”)11日在成都开幕。

  据了解,本届欧洽会以“共建陆海新通道,共创开放新枢纽,共享合作新机遇”为主题。会议期间,芬兰、西班牙、德国、法国、英国等27个欧洲国家的与会者将探讨当前全球投资贸易的新挑战、新机遇,推动欧洲国家与中国西部地区在投资、贸易、科技领域的全方位合作。

  欧盟驻华代表团公使兼副团长何云腾表示,欧盟愿意与中国加深在互联互通方面的合作,提升透明度以及公平竞争的环境,让所有的投资者都能从中受益。成都是离欧洲最近的中国大城市之一,欧盟企业来此投资兴业充满了机遇,希望本届欧洽会能进一步加强欧盟与中国西部的投资贸易活动。

  中国国际商会党委副书记徐延波介绍,欧盟已连续16年位列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双方互为彼此第一大进口市场。当前中国正在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欧盟也正在积极实施欧洲2020战略,这些规划和战略的实施为中欧企业间夯实合作基础、扩展合作领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在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看来,当今世界面临着气候变化、粮食安全等挑战,欧盟与中国应当携手应对。本届欧洽会中,北欧代表团将分享“北欧经验”,与中国学界、设计界、商界等一同寻找可持续性、包容性、韧性城市发展的方案。

  欧洽会已连续在成都举办十三届,累计参会的欧洲企业近4000家、中方企业7000余家,成功安排企业配对洽谈29000多场次,达成意向性合作协议3000多项。

  本届欧洽会期间还将举办第二届中欧国际会展业合作圆桌会、中欧企业项目配对洽谈会、中欧水资源发展论坛、北欧可持续发展城市论坛等多项配套活动。(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