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疆兵团民生实事项目助力民众增产增收

新疆兵团民生实事项目助力民众增产增收

2019年11月12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图:新疆兵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作品《晾晒玉米》。作者 杜炳勋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12日电(戚亚平 谭全军) 12日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局的消息称:今年,新疆兵团科技局组织实施了新疆兵团2019年民生实事“提升农业技术水平”项目,支持塔里木大学张锐团队开展“南疆核桃高效栽培关键技术集成及加工销售产业化示范”项目,助力当地民众增产增收,成效显著。

  “南疆核桃高效栽培关键技术集成及加工销售产业化示范”项目,在第一师三团、新疆墨玉县喀尔塞乡哈塔村共建立1350亩核桃高效栽培示范园。项目通过低产改造、林下间作等措施,提高示范园产量20公斤/亩,增加效益400元/亩,个别示范园产量达到468公斤/亩的超高产水平。

  项目组还与阿克苏浙疆果业有限公司合作研发脱衣核桃仁产品、“养生疆果”混合干果产品,销往北京、杭州、上海等地,仅9月份销售额就达700余万元。项目组累计培训当地民众2000人次,有效促进了兵地融合。

  今年,新疆兵团本级财政投入补贴资金1500万元,实施“提升农业科技水平”民生实事项目,将其列为“进一步提高南疆师团民生保障能力”项目,由新疆兵团科技局组织实施,支持南疆师团实施羊肚菌产业示范推广、设施果树盆栽技术集成与示范、残留地膜田间机械化回收技术推广应用等14个项目。主要任务是向南疆少数民族聚居贫困团场、“访惠聚”驻点连队(村)派遣科技服务团队,建设科技示范基地,开展技术示范、培训和服务,辐射带动地方农业科技水平的提升。

  据悉,今年,新疆兵团民生实事重点任务加大了对基层的保障,着力补齐南疆师团公共服务水平较低、保障能力不高的短板,夯实南疆师团发展的基础。同时,更加关注困难地区和薄弱环节,加大南疆师团民生实事投入力度,着力缩小区域差距,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