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报告称长三角地区在创新价值链上占据全国高地

报告称长三角地区在创新价值链上占据全国高地

2019年11月12日 1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报告称长三角地区在创新价值链上占据全国高地
    《长三角外资科创报告》发布 姜煜 摄

  中新网上海11月12日电 (记者 姜煜)上海市外商投资协会联合美国高通公司,12日在上海举办的“2019长三角外资科创论坛”上发布了《长三角外资科创报告》。该报告称,长三角地区科技资源高度集中,长期以来在创新价值链上占据全国的高地。

  报告说,2018年全国科技经费投资统计公报数据显示,中国“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超过千亿元的省市有6个,其中长三角就占了3个,分别为江苏、浙江和上海,长三角地区“研究与实验发展经费”投入占全国总数的30.3%。而根据中国科技部发布的数据,截至2017年末,全国总计高新技术企业130632家,长三角高新技术企业数占到全国总数的26.4%。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德铭致辞 姜煜 摄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德铭致辞 姜煜 摄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尚玉英在论坛上表示,当前国际经济的竞争更加突出地体现为科技创新的竞争,目前,上海的综合科技进步水平指数已处于全国前列,科技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稳步提高,而外商投资企业是推动上海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上海是中国内地外资机构集聚最多的城市,目前共有外资企业5万多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705家,外资研发中心达452家”。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德铭在论坛致辞时指出,长三角是中国经济发展最具活力、人力资源最为丰富的区域之一,长三角的外资企业与当地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希望长三角地区的企业家们坚信不疑中国的可持续发展,为自己的企业赢得更大的利益。

  “中国坚持扩大开放,持续放宽市场准入、改善营商环境,给外资企业提供了包容的发展环境。《外商投资法》即将正式实施,再次表明了中国‘积极对外扩大开放和促进外商投资’的主基调,希望在华外资企业能够赶上中国发展的新阶段,化解新矛盾、绘制新蓝图”,陈德铭说。

  当天的论坛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和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的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联合主办。论坛聚焦“长三角、外资、科创”三大主题,与会嘉宾就“企业创新与科创板”和“医疗健康行业创新合作”两个专题进行了探讨。(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