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雅叶高速雅康段即将收费 成都至康定单边小车约137元

雅叶高速雅康段即将收费 成都至康定单边小车约137元

2019年11月15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雅叶高速雅康段即将收费成都至康定单边小车约137元
    雅叶高速雅康段康定收费站。(资料图) 钟欣 摄

  中新网成都11月15日电 (记者 刘忠俊)记者15日从四川雅康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获悉,雅叶高速公路雅康段将从11月20日起正式收取车辆通行费,一辆7座以下(包括7座)的小车从成都到康定单边需人民币约137元左右。

车辆分类标准。(截图) 刘忠俊 摄
车辆分类标准。(截图) 刘忠俊 摄

  雅康段是四川雅安至新疆叶城高速公路(G4218)中的一段,全长约135公里,桥隧比高达82%,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概算投资230亿元。起于雅安市雨城区草坝镇,接乐雅高速,在对岩镇与成雅高速、雅西高速形成枢纽互通,经天全、泸定,在泸定特大桥处对接在建的泸(定)石(棉)高速,止于甘孜州康定市城东。

雅康段收费里程。(截图) 刘忠俊 摄
雅康段收费里程。(截图) 刘忠俊 摄

  2012年8月,雅康高速公路二郎山隧道泸定出口正式破土动工,二郎山隧道作为雅康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起于天全县新沟乡长河坝,止于泸定县泸桥镇五里沟。隧道全长13400米,是雅康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2014年4月20日,雅康高速公路正式开工建设。全线设大兴、坪石、多功、始阳、天全、喇叭河、新沟、泸定、康定9个收费站,其中多功、始阳、天全、新沟、泸定、康定收费站已开通,设雅安、天全、泸定三个服务区。

雅康段收费标准。(截图) 刘忠俊 摄
雅康段收费标准。(截图) 刘忠俊 摄

  2018年12月31日全线试通车,2019年9月28日,康定连接线和收费站投用,试通车期间车辆免费通行。

远眺雅叶高速公路雅康段大渡河特大桥。(资料图) 刘忠俊 摄
远眺雅叶高速公路雅康段大渡河特大桥。(资料图) 刘忠俊 摄

  记者注意到,根据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财政厅《关于雅康高速公路收取车辆通行费的批复》,雅叶高速公路雅康段一类车基价标准暂按0.73元/车公里,货车计重收费标准按0.12元/吨公里执行。收费期限暂定为20年,从2019年11月20日起至2039年11月19日止。(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