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外专家学者齐聚桂林探讨大数据时代测绘地理信息科学发展

中外专家学者齐聚桂林探讨大数据时代测绘地理信息科学发展

2019年11月15日 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外专家学者齐聚桂林探讨大数据时代测绘地理信息科学发展
    图为大数据时代测绘地理信息科学进展暨“数字广西”国际研讨会开幕式。 赵琳露 摄

  中新网桂林11月15日电(赵琳露)11月15日,大数据时代测绘地理信息科学进展暨“数字广西”国际研讨会在广西桂林市召开。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瑞士、英国等国家科学院的数十位院士、数百名专家学者与会,围绕“地理信息科学走向大数据时代的可持续发展”主题开展研讨交流。

  此次会议由桂林理工大学和武汉大学共同主办,以新时代大数据为背景,深入研讨遥感测绘地理信息科学的理论和实践应用以及校企创新合作。

  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主席克里斯汀·海普克(Christian Heipke)表示,测绘地理信息科学在众多领域中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借助广泛的传感物联网、大量的数据资源,我们已处于大数据的核心,需要积极应对来自数据传感、通信与存储、实时分析与预测、从可视化技术到数据隐私与公民科学、数据开放和共享等全方位的挑战。

  近年来,广西立足本地实际,在智慧城市建设、自然资源管理、农业生产、旅游服务、应急救灾等方面广泛应用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取得了明显成效。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已进入转型跨越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加强测绘地理信息科学技术研究和应用支撑。衷心期待各位专家、各位来宾,结合广西发展数字经济、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和服务东盟国际大通道、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热点,多为广西构建由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组成的大数据时代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创新链”、“产业链”出谋划策,促使广西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助推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中外专家学者围绕“通过与物联网的传统和(或)非专用传感器收集数据”“多维动力学大数据处理的理论与方法”“信息提取、知识发现和数据挖掘技术”“大空间数据网络管理”“地理信息科学大数据智能和智能服务的理论和方法以及创新应用”“大数据时代地理信息科学进展特别论坛”等内容举办系列学术研讨交流活动,从不同的视角、不同的管理应用出发,探讨展示遥感测绘地理信息科学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取得的最新进展与最新成果。(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