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5G无人售货车亮相武汉闹市 “招手即停”科技感十足

5G无人售货车亮相武汉闹市 “招手即停”科技感十足

2019年11月15日 2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5G无人售货车亮相武汉闹市 “招手即停”科技感十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11月15日电 (武一力)近日,3台装载着饮料、零食和盲盒的5G(新石器)无人售货车亮相武汉江汉路步行街,只需在售货车前方或侧方招手,车辆即可停止,供市民扫码购物。造型呆萌、科技感十足的无人售货车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尝鲜”。

图为市民购买盲盒 武一力 摄
图为市民购买盲盒 武一力 摄

  记者15日来到江汉路步行街看到,5G无人售货车行驶缓慢,没有驾驶员,能准确避让行人和障碍物。车身的电子触摸屏上显示着售卖清单,市民可通过屏幕自助购物。扫码支付后,车内既可吐出货物。

  据了解,这些5G无人售货车由新石器慧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生产。该公司运营部经理崔亚青介绍,无人售货车满载重量为850公斤,电池续航达到180公里,能在相对封闭的商业街区、大型园区等区域自动驾驶,已设置最高限速10公里/小时,暂时只能在指定安全范围内,按设置好的固定线路运行。

图为市民体验无人售货车 武一力 摄
图为市民体验无人售货车 武一力 摄

  5G无人售货车智能而便利,许多市民经体验过后,对此表示称赞。记者注意到,在享受科技带来便利的同时,无人车的安全性能是市民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

  “5G无人售货车虽然智能高效,但安置在人口密集的闹市,应当确保安全。”游客沈女士说。

图为市民体验无人售货车 武一力 摄
图为市民体验无人售货车 武一力 摄

  对此,崔亚青表示,5G无人售货车装有三个激光雷达、一个声波雷达,辅以数个摄像头和感应器,并配备了L4级自动驾驶系统、车联网AI平台、车规级底盘、换电系统以及模块化智能车厢,通过网络与后台连接,既可自行判断障碍物执行避障或者绕障指令,也可人工后台干预,完全具备无须安全员跟随即可保持自动驾驶的能力。

图为造型呆萌的无人售货车 武一力 摄
图为造型呆萌的无人售货车 武一力 摄

  崔亚青介绍,在5G网络条件下,无人车可实现更灵活智能的人机交互。除零售外,无人车平台将根据不同应用场景的具体需求,完善快递、安防、运输等多种功能。(完)

【编辑:李泊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