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东梅州汕头跻身“国家森林城市”行列

广东梅州汕头跻身“国家森林城市”行列

2019年11月15日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东梅州汕头跻身“国家森林城市”行列
    梅州市自2015年启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以来,努力建设生态功能区,争当绿色发展引领者,全面筑牢粤港澳大湾区生态屏障。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中新网广州11月15日电 (程景伟 林荫)据广东省林业局15日消息,2019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当日在河南信阳举行,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在会上授予全国28个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广东省汕头市和梅州市榜上有名。

  珠三角地区9市此前已全部建成国家森林城市。至此,加上今年的汕头和梅州,广东省共有11个城市成功创建为国家森林城市,为粤港澳大湾区构建了生态安全新格局。

  汕头被誉为“红头船”的故乡,是中国著名的侨乡,340多万汕头籍海外侨胞遍布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据广东省林业局介绍,据统计,汕头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以来,共投入各类造林绿化资金超过50亿元(人民币,下同),一大批林业生态工程、道路绿化、城区公园绿化和乡村绿化美化等项目相继实施完成。目前,该市林地面积6.48万公顷,市域森林覆盖率35.5%、城区绿化覆盖率43.2%、城区人均公园绿地15.19平方米。

据统计,汕头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以来,共投入各类造林绿化资金超过50亿元。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据统计,汕头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以来,共投入各类造林绿化资金超过50亿元。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汕头市见缝插绿,先后推出了“十大公园”“十大道路改造建设”“十个水体修复整治”“十个历史文物保育修复”等工程,进一步增加了城市绿色空间、生态空间。

  梅州市是全球最具代表性的客家人聚居地之一,被誉为“世界客都”。祖籍梅州的海外华侨华人达300多万人,分布在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据介绍,梅州市自2015年启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以来,累计完成绿化造林3.831万公顷,森林抚育20.962万公顷。该市通过规划建绿、见缝插绿等形式,不断扩大公园绿地面积,新建城市公园18处,扩建公园7处,新增(含改扩建)公园面积858.6公顷,新建森林公园37处。

  目前,梅州市森林总面积达117.04万公顷,市域森林覆盖率73.76%,位居广东省前列;全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1.89%,建成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9.95平方米。(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