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亚区域经济合作第18次部长级会议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

中亚区域经济合作第18次部长级会议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

2019年11月15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1月15日电 中亚区域经济合作(CAREC)第18次部长级会议14日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举行。来自CAREC11个成员国的政府官员、亚洲开发银行(亚行)行长中尾武彦及有关国际组织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本次部长级会议的主题是“新的CAREC—扩大区域合作的视野”。会议审议通过了部长联合声明等讨论了CAREC2030战略的实施进展并探讨了如何通过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合作促进CAREC地区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财政部发布的新闻稿说,率领中国代表团出席会议的中国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在发言中,肯定了CAREC机制在促进成员国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区域整体竞争力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许宏才对未来合作提出四点看法:坚定维护经济全球化和多边主义;加强中亚区域经济合作机制与“一带一路”等多边合作倡议的对接;加强交通和能源领域的投资和合作;更好发挥亚行、世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亚投行、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学院等多边机构的推动作用。

  CAREC机制于1996年由亚行发起成立,是中亚区域重要的经济合作机制之一。该机制旨在促进经济和金融稳定,贸易、旅游和经济走廊,基础设施和经济联通,农业和水资源,人力发展等领域的区域合作,帮助成员国减少贫困,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CAREC现有成员包括阿富汗、阿塞拜疆、中国、格鲁吉亚、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蒙古国、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11个国家。(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