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谢伏瞻:中国对外开放步伐只会更大更快

谢伏瞻:中国对外开放步伐只会更大更快

2019年11月21日 1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谢伏瞻:中国对外开放步伐只会更大更快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21日在京出席创新经济论坛时表示,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对外开放的步伐只能更大更快,使中国经济更好地融入世界。 侯宇 摄

  谢伏瞻: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 中国对外开放步伐只会更大更快

  中新网北京11月21日电 (夏宾)“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对外开放的步伐只会更大更快,使中国经济更好地融入世界。”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21日在京出席2019年创新经济论坛时如是说。

  当前,世界经济增速放缓,新一轮科技革命加快,全球供应链、价值链也在重塑,给各国既带来机遇也带来挑战。谢伏瞻认为,要促进中国经济继续保持稳定健康发展的态势,关键在于继续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推进科技创新,全面调动各个方面的积极性。

  他指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四梁八柱的改革基本完成,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开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下一步改革是制度建设的分量更重,顶层设计的要求更高,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的要求更强,建章立制、构建体系的任务更重,所以必须坚持方向不变、道路不偏、力度不减,使得各项改革落地生效,为经济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他还强调,开放仍是决定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而中国也必须坚持创新驱动、科技引领,以创新促结构调整、促动力转换,提高中国经济的核心竞争力。

  “只要我们坚持改革、开放、创新三轮驱动,中国经济就一定能迎来更加光明的未来。”谢伏瞻说。(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