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世界建筑节正式启动中国站赛事“世界建筑节·中国”

世界建筑节正式启动中国站赛事“世界建筑节·中国”

2019年11月21日 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世界建筑节正式启动中国站赛事“世界建筑节·中国”
    图为发布会现场。 钟欣 摄

  中新网成都11月21日电 (王鹏)成都公园城市建设国际论坛暨首届“世界建筑节·中国”发布会21日在成都举行,记者从现场获悉,世界建筑节组委会当日正式启动中国站赛事--“世界建筑节·中国”,助力中国建筑业发展。

  世界建筑节(World Architecture Festival,简称WAF)是国际建筑界规模最大、声望最高的评选及颁奖盛典之一,被誉为“建筑界的奥斯卡”,该赛事致力于选拔和分享来自全球的优秀建筑项目,为全世界建筑师提供交流与提升的平台。

  近年来,随着中国参赛作品的日益增多,组委会决定新设“世界建筑节·中国”,以更好地发掘中国建筑行业的人才,助力中国建筑业的发展。

  据了解,“世界建筑节·中国”将作为世界建筑节唯一的独立赛事,从2020年起每年举办一届,评选出中国的优胜奖作品,优胜奖作品将直接成为当年世界建筑节的提名奖作品,入围最终奖项的角逐。

图为发布会现场。 钟欣 摄
图为发布会现场。 钟欣 摄

  谈及设立此项独立赛事的初衷,世界建筑节评委会主席Paul Hyett说,中国的建筑一直对世界产生影响,近年来中国发展非常快,“中国面临着环境问题,也在不断关注着环境问题,希望未来中国能在全球有更大的影响力。”

  据悉,“世界建筑节·中国”的评审团将由国际及中国顶级建筑师及设计师组成,该赛事将采用评奖、会议论坛及展览的形式开展。目前2020年“世界建筑节·中国” 作品申报已经启动。(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