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老、中柬投资洽谈会在昆明举行 签订多个合作协议

中老、中柬投资洽谈会在昆明举行 签订多个合作协议

2019年11月21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老、中柬投资洽谈会在昆明举行签订多个合作协议
    图为中老投资洽谈会现场。 杨永智 摄

  中新网昆明11月21日电 (杨永智)21日下午,中老投资洽谈会、中柬投资洽谈会两场洽谈会在昆明举行,中老、中柬双方签订多个合作协议。

  据了解,自2017年起,中老投资洽谈会已连续举办三届。在此次洽谈会上,老挝计划与投资部投资促进司司长欧达高表示,目前,老挝政府已制定了提高质量和数量、商品生产多样化和现代化的行业发展计划,且在各经济特区制定并营造了较好的招商政策和投资环境,欢迎以云南企业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到老挝投资、旅游、交流合作。

  “中老铁路、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万象赛色塔综合开发区、万万高速公路等建设,已成为了云南与老挝开展合作的典范项目。”云南省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处长洪彬强称,接下来,云南将继续与老挝开展多领域深层次全面合作,大力培育生物医药、信息、先进装备制造、旅游文化等重点产业的需求对接,优势互补,进一步充实澜湄合作的内容建设,推动澜湄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图为中柬投资洽谈会现场。 杨永智 摄
图为中柬投资洽谈会现场。 杨永智 摄

  会议最后,包括云南高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老挝YL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多家中老两国意向合作企业进行了签约,签约总金额超过13亿元人民币。

  与此同时,中柬投资洽谈会上,柬埔寨商务部国务秘书春·达拉也对中方企业、学者及民众到柬埔寨投资、交流、旅游表示了热烈欢迎。他希望中方发挥技术及研发优势,增进与柬埔寨的经贸合作。

  会上,优联集团与红河学院共同签订了共建“中柬文化双创中心”合作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柬埔寨PLOYGREENLAND(PGL)公司和上海祺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也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