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七届开发区对话500强”在重庆举行

“第七届开发区对话500强”在重庆举行

2019年11月21日 2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七届开发区对话500强”在重庆举行
    21日,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经开区管委会与长江经济带国家级经开区协同发展联盟联合举办的“第七届开发区对话500强”系列活动在重庆举行。 韩璐 摄

  中新网重庆11月21日电 (记者 韩璐)为帮助世界500强及知名中外企业了解我国对外开放最新政策,搭建与长江经济带及“西部海陆新通道”沿线国家级经开区交流合作渠道,21日,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经开区管委会与长江经济带国家级经开区协同发展联盟联合举办的“第七届开发区对话500强”系列活动在重庆举行。

  据介绍,“开发区对话500强”已连续举办六届,旨在加深跨国公司与经开区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多方合作共赢。来自英特尔、拜耳、空气产品、阿珂玛、法国液化空气、安进、雅培、碧迪等6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与中外知名企业的高管,南京、合肥、苏州、遵义、酒泉等70多个开发区的代表逾300人参加本次活动。

  重庆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志奎在致辞中表示,重庆是中国中西部唯一的直辖市,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国家中心城市,是中国最具增长潜力的城市之一。“商务部投资促进局举办的‘开发区对话500强’系列活动,为开发区和世界500强企业及知名企业提供了双向交流合作的高端平台,为推动开发去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重庆愿与各方携手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壮大。”

  “目前世界经济发展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国际资本流动整体呈下滑趋势。在此背景下,中国利用外资规模稳定增长,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得益于中国经济的稳定发展、消费市场升级的巨大潜力以及城镇化的快速发展。”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局长刘殿勋在会上表示,跨国公司是改革开放的参与者、见证者、贡献者、受益者,在改革开放进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刘殿勋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中国吸收外资的主力军,集聚了知识、技术、信息、数据等生产要素,是带动地区经济发展、激发对外经济活力的重要合作平台。两者之间的深入合作,对提升新时代中国对外开放水平意义重大。

  在主旨发言阶段,商务部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副特派员付艳就《关于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见》(国发〔2019〕11号)进行了政策解读。重庆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王茂春与在座嘉宾分享了重庆经开区创新提升经验。

  在主题对话环节座谈交流环节,英特尔全球副总裁Jeff Rittener、美国高通公司国际副总裁郭涛和拜耳公司副总裁高勇与重庆市商务委主任张志奎、湘潭经开区、南通经开区和江宁经开区的代表就深入合作、提升营商环境等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随后,英中贸易协会(CBBC)发布了《中国园区报告》。在签约仪式环节,重庆市南岸区政府、重庆经开区管委会与武汉经开区在会上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并与企业现场签订10个优质项目合作协议。

  当日下午还举行了“500强企业圆桌对话会”和“长江经济带国家级经开区协同发展联盟座谈交流会”。

  为进一步推广重庆经开区大数据智能化、高端装备制造和电子信息产业的产业基础和发展,主办方还将在22日组织22家经开区、13家企业,约七十名代表赴重庆经开区·高通中国·中科创达智能物联网联合创新中心、重庆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等进行实地考察。

【编辑:李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