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希望中美贸易谈判取得成功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希望中美贸易谈判取得成功

2019年11月22日 06:11 来源:经济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希望中美贸易谈判取得成功
   本报记者 熊 丽

  11月21日,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在2019年创新经济论坛上表示,希望中美贸易谈判能取得成功,因为这是中美之间一场更大规模对话的开端,希望双方以后能够开展更多更深层次的对话。

  在21日下午举行的特别会议环节中,基辛格首先回顾了中美建交的历史背景。“国际体系的稳定性需要平衡。中国因为自身的体量,肯定会是国际体系中的重要力量,一个包含中国的体系是比较有益的,所以我们希望美国和中国保持密切关系。”基辛格说。

  事实也证明如此。基辛格认为,40多年来,中国为世界作出了卓越贡献。中国的发展是从中国自身强大的视角提出的,而不是所谓的“中国威胁”。中美两国以前都是正向解决问题,没有出现过不能够重建的情况。

  基辛格并不同意目前中美经贸分歧正在开启一场新冷战的说法。他说,美国和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有一些“相互踩脚”是正常的。但如果把任何全球性冲突都和中美关联起来,那将是很危险的。

  就在一周前的11月14日,基辛格在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举办的年度晚宴上发表讲话时指出,几十年来,中美合作关系不断发展,但作为具有不同历史感的两个伟大国家,存在一定程度的竞争和分歧,不可避免。双方的长期冲突会造成不堪设想的后果,两国应妥善管控分歧,形成对未来的共同信念,努力构建“坦诚以待”的双边关系。

  基辛格此次重申了他的观点。他表示,如果美国和中国变得非常敌对,这个是无法想象的结果。新的形势下,中美两国之间的关系应有新的诠释,为了双方的共同利益,应正确看待分歧,加强对话与合作。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