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满洲里口岸前10月进口俄罗斯杂粮贸易额超1341万美元

满洲里口岸前10月进口俄罗斯杂粮贸易额超1341万美元

2019年11月22日 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满洲里口岸前10月进口俄罗斯杂粮贸易额超1341万美元
    满洲里海关查验关员查验进境粮食 杨旭 摄

  中新网满洲里11月22日电 (记者 李爱平)满洲里海关22日对外消息指,满洲里口岸前10月进口俄罗斯杂粮贸易额超1341万美元。

  该海关进一步透露称,1—10月,满洲里口岸共进口俄罗斯荞麦、燕麦、亚麻籽、葵花籽等杂粮4.34万吨,贸易额1341.80万美元,落地加工2.4万吨,产值约1亿元。

  满洲里口岸是中俄最大陆路口岸,也是中国与俄罗斯贸易往来最便捷的口岸。该口岸作为进境粮食指定口岸,2016年实现俄罗斯荞麦、燕麦、亚麻籽、葵花籽等杂粮杂豆常态化进口,进口规模不断扩大。

  海关方面称,目前,该海关已为辖区3家粮食加工企业共计7个品类杂粮的加工储存企业资质进行核定,提升了口岸落地加工能力,有效扭转口岸落地经济发展“酒肉穿肠过”状况,促进满洲里“通道经济”向“口岸经济”转型升级。(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