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四届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在海口开馆

第四届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在海口开馆

2019年11月22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四届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在海口开馆
    图为黎族鼻萧表演。 骆云飞 摄

  中新网海口11月22日电 (记者 洪坚鹏)2019年(第二十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主体活动之一——2019年(第四届)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下称休博会)和2019(第五届)海南国际旅游美食博览会(下称美食博览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馆。

  据了解,本届休博会以会奖旅游为主线,融合休闲度假、医疗康养、文化旅游等休闲旅游内容,打造“交易+展销+游+娱+购”为一体的休闲旅游盛会。美食博览会设置了近千个展位,吸引了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展商参展。

图为河南馆。 骆云飞 摄
图为河南馆。 骆云飞 摄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厅长孙颖在致辞时表示,当前,海南正加快推动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丰富提升国际旅游产品供给、培育旅游消费新业态、打造智慧型国际消费集聚区、拓展多层次住宿餐饮消费空间,努力打造一流的世界休闲旅游目的地营销平台和世界美食中心。于今年10月启动的海南国际旅游消费年,将积极拓展十三类休闲旅游消费业态,组织策划千场丰富多彩的各类节庆活动、会议展览、文化艺术、体育赛事等休闲旅游消费活动。通过举办休博会、美食博览会等节庆展会活动,更好地展现海南休闲旅游新业态新产品。

  本届休博会展览面积达2万平方米,设置了海南休闲旅游展示展区、中外休闲旅游展区、休闲旅游业态展区、休闲旅游装备展区等八大主题展区。

图为加纳馆亮相休博会。 骆云飞 摄
图为加纳馆亮相休博会。 骆云飞 摄

  在海南休闲旅游展馆,海南19个市县主题馆悉数亮相,让观众可以一天“走遍”海南;在中外休闲旅游展区可以领略来自马来西亚、冰岛、罗马尼亚、保加利亚等国家的优质旅游资源展示,以及北京、上海、河北、福建、广东等国内各省市区的旅游行业的休闲旅游。

  美食博览会展览面积达2.5万平方米,共设2馆2街22个大展区、1000个展位,吸引了各个国家和地区展商带来的各具特色的美食。日本食品企业首次以团队的形式参与海南的展会,现场还进行了日本传统特色的“镜开”仪式——“酒桶砸木盖吃酒”。

图为现场展销的商品。 骆云飞 摄
图为现场展销的商品。 骆云飞 摄

  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倾力打造的“海南厨房+”旅游宣传IP再度现身美食博览会,来自海南的9家代表性餐饮企业携几十种海南美食亮相,向参展宾客传播海南美食文化。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展观众将“海南厨房+”围得水泄不通,纷纷品尝糟粕醋、清补凉、文昌鸡等海南美食,并举起大拇指“点赞”。

  据悉,在美食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2019世界旅游美食发展合作论坛,部分国家驻华使节,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企业家、投融资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等将欢聚一堂,共同探讨旅游美食行业发展。(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