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外嘉宾聚首北京研讨优化营商环境

中外嘉宾聚首北京研讨优化营商环境

2019年11月22日 2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1月22日电 (记者 赵建华)中国财政部、北京市政府与世界银行22日在北京联合主办优化营商环境高级别国际研讨会。来自中外政界、世界银行、在华商会、知名企业代表以及专家学者,围绕主题“更好的营商环境,更有活力的中国和全球经济”,分享了中国和国外的改革经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会议发来贺信。

  近年来,中国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原则,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世界银行最新发布的《全球营商环境报告》显示,中国的营商环境全球排名在去年大幅提升32位的基础上,今年再次提升15位至全球第31位,连续两年成为全球营商环境改善幅度最大的10个经济体之一。相较于两年以前,北京、上海获得电力、开办企业、办理建筑许可、登记财产等相关事项的办理流程、耗时已大幅压缩二分之一以上。

  研讨会上,中国财政部部长刘昆在致辞时表示,中国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全球最佳为导向,以开放促改革,打造符合国际通行规则的营商环境。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按需施策、务求实效,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政策获得感和满意度。以问题为导向,借助《全球营商环境报告》反映的薄弱环节,精准施策,以更大的力度、更加务实的举措,持续优化中国营商环境。

  刘昆还介绍,减税降费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头戏,中国减税降费力度空前。今年前三季度,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已达1.78万亿元(人民币,下同)。据测算,全年减税降费规模将超过2万亿元。(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