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京津冀游客青睐张家界风光 湖南张家界官方再推“武陵源”

京津冀游客青睐张家界风光 湖南张家界官方再推“武陵源”

2019年11月26日 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京津冀游客青睐张家界风光湖南张家界官方再推“武陵源”
    具有民族风情的歌舞表演。 钟欣 摄

  中新网天津11月26日电 (高亮 张道正)“天津及周边市场一直以来是张家界的主要客源地,近年来,每年超过15万京津唐地区游客到张家界旅游。”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副区长李湘耀26日在“不到武陵源,焉知张家界”2019张家界旅游产品天津推介会透露天津、张家界两地旅游界开展交流合作的丰硕成果。

图为推介会上的特色民俗风情表演。 钟欣 摄
图为推介会上的特色民俗风情表演。 钟欣 摄

  张家界经过30多年的开发建设,已经发展成为国内外知名的旅游胜地。先后获得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第一批世界自然遗产、第一批世界地质公园、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国家文明风景旅游区等多项国际国内桂冠。

  李湘耀介绍,2010年初,风靡世界的科幻电影《阿凡达》中“哈利路亚”悬浮山即取景于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2010年底,武陵源石英砂岩峰林峡谷地貌被国际地质学术组织命名为“张家界地貌”,成为张家界走向世界的又一张新名片。

  武陵源自然景观以独特的张家界地貌景观为主,以喀斯特岩溶景观为辅,兼有大量地质遗迹地貌,具有极高的美学价值、生态价值和科学价值,是全人类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武陵源还是森林资源的富矿,景区森林覆盖率达98%。

  据介绍,武陵源风景名胜区拥有世界罕见的石英砂岩峰林峡谷地貌,是中国首批入选的世界自然遗产、世界首批地质公园。“武陵之魂”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世界罕见的物种基因库”八大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道教圣地“南武当”五雷山、“百里画廊”茅岩河、万福温泉等景区也是景色秀美、风光独特。

  “张家界是全国热点旅游地区,武陵源自然景观是人类的宝贵财富,独具特色的张家界地貌景观深受天津地区市民的喜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活动促进处相关负责人称,天津与张家界的旅游资源各具特色,互补性强,希望推介会进一步加强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常来常往,以旅游驾起桥梁,加强两地市场互动。

  天津城市在京津冀区域中的区位优势是湖南省张家界比较看重的,他们希望利用在天津的推介会来吸引京津冀的游客,能吸引更多的天津及周边的朋友前往张家界武陵源观光游览。

  当天的推介会由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民政府、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主办、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天津喜途国旅共同承办。(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