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前海国际会议中心封顶 用建筑语言演绎“彩云追月”

前海国际会议中心封顶 用建筑语言演绎“彩云追月”

2019年11月26日 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前海国际会议中心封顶用建筑语言演绎“彩云追月”
    封顶仪式现场 蒋依格 摄

  中新网深圳11月26日电(郑小红 刘冲 白新宇)26日,深圳前海国际会议中心项目最后一抖混凝土浇筑完毕,正式封顶,进入幕墙、机电、精装等阶段,预计2020年8月投入使用。

  前海国际会议中心的建筑设计采用传统与现代手法的融合,建筑大屋面运用现代材料彩釉玻璃演绎传统琉璃瓦屋面,主题为“薄纱”,源自于岭南传统民居建筑形式,通过现代建筑手法、材料进行演绎,体现中国传统民族文化自信,既有传统韵味、又符合前海的新时代气息。室内空间的设计重点展现对岭南文化、现代轻盈的表达。以“彩云追月”为核心的设计理念将飞扬舒展的建筑感受引入到室内部分,在融入岭南文化元素的同时又能精准体现前海现代前沿的地域特点。

封顶仪式现场 蒋依格 摄
封顶仪式现场 蒋依格 摄

  前海国际会议中心项目位于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由中建八局承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055万平方米,建筑高度23.6米,钢结构总用钢量预计为6500吨,其中二层主会议厅门式刚架跨度达45米,高度15米。

前海国际会议中心模型。(资料图) 郑小红 摄
前海国际会议中心模型。(资料图) 郑小红 摄

  该项目集会议中心、展览展示、国际交流等功能为一体,是深圳首个真正意义上的会议中心,也是前海合作区2019年度“一号工程”。首层将设置1840平方米可容纳1422人的会议室,二层将设置2500平方米可容纳2000人的多功能厅,除此之外地下车库、人防、宴会厅、贵宾休息室等一系类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