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全面启动

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全面启动

2019年11月26日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福州11月26日电 (闫旭)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启动发布会26日在福州举行。作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一会、一展、一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大赛将汇聚政、产、学、研多方面优势力量,推动技术创新和产业应用,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据福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林飞介绍,大赛将通过为期4个月的比赛,搭建数字经济生态圈和新旧动能转化的服务平台,挖掘优秀项目,加速推动产业和人才集聚福州。

  本届大赛设置数字政府、智慧医疗、鲲鹏计算、网络安全等“4+1”赛道。其中,数字政府赛道聚焦智慧海洋、政务服务、智慧社区、城市管理四大领域,利用大数据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智慧医疗赛道通过信息化技术应用与医疗健康服务融合发展,助力“健康中国”落地实施;鲲鹏计算赛道以各行业、各领域应用软件的国产化开发、迁移、适配、调优为重点方向,积极推进国产化数字生态建设;网络安全赛道通过平行仿真靶场,以赛代练,发掘和培养网络安全实战人才,为数字中国建设保驾护航。

  在赛题形式上,本届大赛有数据算法赛、创新应用赛、方案征集赛、网络攻防赛等,既有命题式竞赛,又有开放式竞赛,覆盖企业、高校、科研机构、技术团队、社会开发者等各类群体。

  此外,本届大赛还设置中小学生赛道,面向中小学生开展人工智能科技创新项目评比和科技人才的培养活动,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科学技术的热情,培养中小学生热爱科学、潜心钻研的兴趣爱好。

  为激励更多优秀人才、团队参与,本届大赛提升奖金额度,增加奖项的“含金量”。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将提供500万元人民币的福建省数字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用于扶持可应用型成果的落地转化,在引进培养人才、产业平台支持等方面也有多项奖励政策。

  本次大赛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主办,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福州市人民政府、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等单位联合承办。(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