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国内外专家学者共探未来食品发展

国内外专家学者共探未来食品发展

2019年11月27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国内外专家学者共探未来食品发展
    第二届全球未来食品论坛在漳州开发区开幕。 许小燕 摄

  中新网漳州11月27日电 (叶秋云 庄晓玲)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荷兰、新西兰等各国的专家、学者及食品领域企业负责人,27日齐聚福建省漳州开发区,共同探讨未来食品的发展和趋势。

  当天,以“绿色健康、引领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全球未来食品论坛在漳州开发区开幕。论坛为期两天,涵盖主论坛、大健康数据分论坛、金融分论坛、食品展、企业推介、项目路演等多项内容。

  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鲁伟群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论坛从推动食品产业转型升级的需求出发,聚焦食品科技创新和未来食品体系,集聚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产业链和企业界的智慧,协力破解难题,共同探索未来食品的发展方向,共商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

新西兰梅西大学前校长史蒂夫。马哈雷发表讲话。 许小燕 摄
新西兰梅西大学前校长史蒂夫。马哈雷发表讲话。 许小燕 摄

  “未来的食品,将和过去的食品大为不同。”新西兰梅西大学前校长史蒂夫·马哈雷告诉记者,未来食品不论是在销售、生产,还是消费和运输上,都会有很大的不同。

  他表示,新西兰有着历史悠久的农业和食品生产产业。随着气候变化,食品的运输方式受到影响,现在正经历着根本性的转型。“在未来两天的讨论中,我比较关注如何以可持续性的方式来提供食品的供应。”

  人造肉日前在某电商平台上开售,有猪肉、鸡肉等口味,让普通消费者可以直接买到。之前,国内人造肉大多直供餐厅。

开幕式当天,10个项目现场签约,图为项目签约现场。 许小燕 摄
开幕式当天,10个项目现场签约,图为项目签约现场。 许小燕 摄

  国际食品科技联盟院士饶平凡认为,对于部分爱护动物、吃素的人群来说,人造肉的出现可满足他们的需求,既有肉的味道和营养成分,又没有脱离自己的初衷。

  新希望集团副董事长王航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食品安全问题是千家万户都关心的问题。如今,科学技术的进步对食品产业的进步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目前,除了一些新型蛋白或者新型蛋白替代品的问世外,在食品的整个供应链中科学技术的应用也十分普遍。

  王航表示,通过此次论坛,可以和一些发达国家的科技界、企业界人士做交流,对于国内食品生产企业掌握当下、把握未来都是非常有意义的。“他们更关心的是食品制造过程和环境的友好问题,这些对中国企业的进步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未来,食品产业的发展会添加更多高科技的东西。”恒天然集团大中华和东南亚地区总裁周德汉称,现在用植物蛋白去代替肉类,也是高科技在食品生产方面的应用。因此,今后食品生产企业可以提供更多的选择性给消费者。

论坛为期两天,涵盖主论坛、大健康数据分论坛、金融分论坛、食品展、企业推介、项目路演等多项内容。 叶秋云 摄
论坛为期两天,涵盖主论坛、大健康数据分论坛、金融分论坛、食品展、企业推介、项目路演等多项内容。 叶秋云 摄

  此次论坛由招商局集团、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漳州市人民政府、福州大学、荷兰农业食品支柱产业联盟主办。主办方表示,论坛旨在促进食品产业产学研方面的国际合作和资本对接,助力全球未来食品产业发展,也为漳州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开幕式当天,理源调味品生产、共享绿谷食品园、白玉兰冰糖、巴夫洛物流、新能源汽车、新港热能机械、卡莲达精密仪器、装载机生产基地、工程机械配套件制造、闽秀城文化旅游等10个项目现场签约,累计总投资达86.7亿元人民币。(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