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四川—芬兰经贸合作交流会在蓉举行

四川—芬兰经贸合作交流会在蓉举行

2019年11月27日 2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芬兰经贸合作交流会在蓉举行
    图为交流会现场。 岳依桐 摄

  中新网成都11月27日电 (岳依桐)由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四川省委外办、四川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芬兰驻华大使馆联合主办的四川—芬兰经贸合作交流会27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

图为交流会现场。 岳依桐 摄
图为交流会现场。 岳依桐 摄

  会上,包括诺基亚、叠拓等一批知名企业和公司在内的15家芬兰企业和商(协)会与四川省部分市级相关部门及企业开展推介交流及项目对接洽谈。参会企业所属行业涉及可持续建筑、数字化服务、能源、食品、林业和造纸等多个领域。

  据介绍,近年来四川与芬兰在经贸领域合作成效显著。目前,芬兰已成为四川对欧开放合作的重点国家,诺基亚等一批芬兰企业已来川投资。今年1月至10月,四川与芬兰货物进出口额达3亿元人民币,增长50%。

图为交流会现场。 岳依桐 摄
图为交流会现场。 岳依桐 摄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捷表示,大熊猫和圣诞老人是中国和芬兰各自的重要名片和友谊使者。芬兰已成为四川对欧开放合作的重点国家,双方产业契合度高,可以实现优势互补。期待双方能够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在文旅、教育、医疗、清洁能源等领域加强合作。

  交流会上,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代表芬兰农业和林业部与内江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水资源管理战略合作备忘录》,都江堰市人民政府与芬兰古松原木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中芬文化交流中心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内江市水务有限责任公司与芬兰宇速通物联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内江水务引进芬兰宇速通公司智能水务合作计划》。(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