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福州持续改善民生 生猪出栏价格回落二成多

福州持续改善民生 生猪出栏价格回落二成多

2019年11月28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福州11月28日电 (彭莉芳 郑江洛)记者28日从福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1月20日,福州生猪出栏价格已累计回落二成多,白条肉批发价格也回调接近二成,猪肉零售价格回落一成。

  9月初至10月底,福州市生猪价格大幅上涨。10月,生猪出栏价格同比涨幅达134.14%。目前,生猪出栏价格在恢复生猪生产等政府多措并举的政策作用下,开始拐头向下。

  据福州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今年来福州针对猪肉、水果等商品价格的持续上涨,加强了价格监测力度;从9月开始至今,生猪出栏价格每周一、三、五要求5个生猪监测点上报,比原来每周三上报增加了2个频次。

  今年来,在民众普遍关心的食品价格中,出现涨幅较大的水果、猪肉等价格近期开始走低。为调节猪肉市场供求,确保猪肉市场供给,充分做好市场调控准备,福州市已于11月19日完成2400吨冻猪肉政府储备工作。

  该负责人表示,在稳定市场物价方面,今年来福州市价格总体运行平稳。1-10月,福州市区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平均上涨2.3%,比去年同期高0.9个百分点,低于全国(2.6%)平均水平0.3个百分点,与全省(2.3%)平均水平持平,在全国36个大中城市中列第25位(降序)。

  当天,福州市相关部门还介绍了福州市今年来在改善民生方面的工作成效、特色和亮点。

  在改善用工环境方面,福州为全市7.2万家企业降低社保费率近10亿元,安排3亿元失业保险金用于援助困难企业稳定用工、稳定生产;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率从18%降至16%,工伤保险单位缴费率普降50%,失业保险单位缴费率从1%降至0.5%,全年为企业减负达9.72亿元。

  在公共交通出行方面,福州市累计新增更新3502辆公交车,淘汰了2508辆传统能源公交车,每万人公共交通车辆保有量达到18.99标台,超过了公交都市18标台的要求。新能源车辆的大量投放,大大改善了市民乘车环境,提高了乘车舒适度。

  目前,福州市绿色能源和新能源公交车达到4893标台,绿色公共交通车辆比率达到92%。今年来福州市区已新增更新179辆新能源公交车,明年还将新增更新200辆以上。(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