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海南国际海洋产业博览会开幕 展商看重南海机遇

海南国际海洋产业博览会开幕 展商看重南海机遇

2019年11月29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南国际海洋产业博览会开幕展商看重南海机遇
    2019第十一届中国(海南)国际海洋产业博览会29日在海口市开幕。 王子谦 摄

  中新网海口11月29日电 (记者 王子谦)2019第十一届中国(海南)国际海洋产业博览会29日在海口市开幕。与会展商看好海南海洋产业发展前景,谋划自贸区(港)背景下的南海产业布局。

  本届博览会以“经略海洋,筑梦深蓝”为主题,共历时三天,吸引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240余家企业参展,其中世界500强企业5家,展出面积达20000平方米,有1000余名国内外专业观众现场采购洽谈。

图为海南省三沙市展区。 王子谦 摄
图为海南省三沙市展区。 王子谦 摄

  展览期间,组委会将通过TAP买家配对会、新品发布会、贸易签约会、专项研讨会,进一步提高展商及其产品曝光度,为展商与买家搭建高效、精准的商务对接交流服务平台,提升展会互动性与参与性。

  海南省贸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海洋展汇集了部分世界500强企参展,采购对接会现场成果显著,“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展团集中亮相。作为海洋展的同期主论坛,“中国(海南)海洋产业发展论坛”在海洋展期间同步举行,邀请专家、行业学者、企业代表和机构组织负责人做主旨发言。

  海南是中国管辖海域面积最大的省份,展商表示在自贸区(港)建设的背景下,海南将更好地为南海资源开发提供支撑。

图为本届展会参展商。 王子谦 摄
图为本届展会参展商。 王子谦 摄

  法国万奇技术公司中国代理商销售及技术支持部项目经理于海明说,南海海洋面积广阔,是未来中国石油天然气稳产增产的最主要地区。海南濒临南海,需要提升油气装备保障能力,对油气产业发展提供支持。

  随着海南系统规划海洋牧场,未来渔业养殖、观光旅游等产业面临重要机遇。山东海洋盛景渔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亮认为,布局广阔的海洋牧场,对于企业是有更深作为的“蓝海”,企业将充分了解自贸区(港)政策,开发更加适应南海气候和海况的产品。

  旅游业的企业对海南海洋产业发展也有乐观看法。欧尼尔游艇海南运营总监陈云锋说,海南一年多以来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取得明显进展,游艇企业销售额有明显增长。随着自贸区(港)建设提速,政策红利将不断释放,海洋旅游业将会有更大发展。

  本届展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海南省委员会承办,中国国际商会海南商会、北京振威展览有限公司执行承办。(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