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南万名游客畅游老挝系列主题活动启动 湘妹子将上演旗袍秀

湖南万名游客畅游老挝系列主题活动启动 湘妹子将上演旗袍秀

2019年11月29日 2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南万名游客畅游老挝系列主题活动启动湘妹子将上演旗袍秀
    湖南万名游客畅游老挝系列主题活动在长沙正式启动。 高慧 摄

  中新网长沙11月29日电(邓霞 贾艳)11月29日,湖南万名游客畅游老挝系列主题活动在长沙正式启动。当天,由湖南省旗袍文化促进会成员组成的50余人首发团启程前往老挝,开展“湘”遇老挝、“旗”美无限旗袍国际文化交流活动。

  湖南万名游客畅游老挝系列主题活动以“一带一路,‘湘’遇老挝”为主题,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旨在借助旅游市场节点,宣传发动协调行业市场主体、行业协会、社会力量和广大游客广泛参与,进一步促进湖南与老挝在经贸往来、产业发展、人文交流、文化旅游等多领域合作,务实推进湖南点对点精准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今年是中老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十周年、中国老挝旅游年。今年4月,中国和老挝签署了《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为两国关系长远发展擘画时间表和路线图。”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扬先表示,湖南与老挝情缘深厚,活动的举办将推动湖南和老挝在文化旅游合作领域结出累累硕果。

  湖南万名游客畅游老挝五类主题活动在启动仪式上发布,包括旗袍文化、书画艺术交流、亲子、公益游等,覆盖万象、万荣、琅勃拉邦三座旅游城市,将为游客提供游览赏玩、美食品鉴、文化交流等全方位优质旅游体验,助力掀起湘人高频持久的老挝旅游热潮。

  首发团抵达老挝后,“湘妹子”将上演古色古香的旗袍秀,生动彰显中华经典服饰的魅力和湖湘女性的风韵。湖南省旗袍文化促进会还将与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深入交流讨论两国的服饰文化,成立湖南省旗袍文化促进会驻老挝文化交流基地,以切实行动推广旗袍文化,推进湘老两地文化交融互通。

  近年来,湖南与老挝保持密切合作,高层互访、经贸往来、民间交流日趋频繁。目前,湖南已与老挝首都万象市签订了友好省市关系协议书,与乌多姆赛省、沙湾拿吉省签订了缔结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