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东滨海旅游公路茂名段开工建设

广东滨海旅游公路茂名段开工建设

2019年11月30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东滨海旅游公路茂名段开工建设
    广东滨海旅游公路茂名段动工建设 许巨滔 摄

  中新网茂名11月30日电 (记者 梁盛)30日,广东滨海旅游公路茂名段动工建设。该线路全长109.6公里,估算总投资约92.5亿元。

  据了解,广东滨海旅游公路茂名段起点位于茂名与阳江交界处沙扒湾,路线由东往西经岭门、电城、博贺、旦场、陈村、南海、水东、高地等8个镇,终点位于湛江与茂名交界的童子湾。其中主线长度约69.4公里,莲头岭支线17.5公里,环水东湾支线22.7公里。

  据介绍,广东滨海旅游公路茂名段分步建设,首期为茂名博贺湾大桥至水东湾大桥路段,该段线路起点与在建博贺湾大桥西引道相接,线路走向由东至西基本沿着海岸线走向,终点于水东碧桂园东侧接上已建环城东路,线路总长18.65km。总投资预算约18.9亿元。

  被誉为“南海镶边、岭南丝路”的广东滨海旅游公路,东起于与潮州市饶平县相邻的福建诏安县铁炉岗,西至与廉江市相邻的广西合浦县白沙镇,串联湛江、茂名、阳江、江门、珠海、中山、广州、东莞、深圳、惠州、汕尾、揭阳、汕头、潮州等14座城市沿海地带,全长1875公里,经过90个景点。

  广东滨海旅游公路茂名段将吉达港、博贺新港、水东湾港等港口与莲头岭、放鸡岛、浪漫海岸、海洋公园、中国第一滩、歌美海、晏镜岭、童子湾等滨海风景带串珠成链,既是绝美的自然景观和人文特色观赏走廊,也是工业基地的集疏运通道,是茂名滨海新区开发建设的重要引擎,是茂名市调整产业结构、承接产业转移、发展临港产业的重要支撑,对促进环水东湾城市核及茂名滨海新区快速发展,加快茂名南部海滨商务圈的开发具有重要意义。(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