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印亚东边贸进出口总额持续增长

中印亚东边贸进出口总额持续增长

2019年11月30日 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中印亚东边贸进出口总额持续增长 辐射带动边民增收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拉萨11月30日电 (记者 贡桑拉姆)记者30日从西藏日喀则市亚东边贸管委会获悉,截至11月21日,2019年亚东县边境互市贸易额为11601.28万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6.8%;中印亚东仁青岗临时边贸市场进出口总额为7356.3万元,同比增长17.9%。

图为6月4日拍摄的中印亚东口岸新仁青岗边贸市场大门。<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贡桑拉姆 摄

图为6月4日拍摄的中印亚东口岸新仁青岗边贸市场大门。中新社记者 贡桑拉姆 摄

  亚东县位于中国西藏南部边境、喜马拉雅山南麓,与印度、不丹接壤。当地官方称,2006年7月6日,中印重新开通乃堆拉山口边贸通道之后,边贸产业逐渐成为亚东县经济发展、边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

  根据相关规定,中印乃堆拉边贸通道通关时间为每年5月第一个星期一至该年11月最后一个星期四,每周星期一至星期四为交易日。

  据悉,2019年,亚东县通过边贸产业收益,辐射带动95名建档立卡户人口实现增收。新仁青岗边贸市场投入使用后,部分民众在亚东边贸委员会实现就业,每月有了稳定的收入。

图为6月4日拍摄的中印亚东口岸新仁青岗边贸市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贡桑拉姆 摄

图为6月4日拍摄的中印亚东口岸新仁青岗边贸市场。中新社记者 贡桑拉姆 摄

  亚东仁青岗边贸协会副会长洛桑曲扎介绍,该协会在新仁青岗边贸市场内设立餐饮服务,为30名农牧区民众提供就业岗位。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0人,以每月3500元工资从事餐饮业服务工作。

  “边贸市场对当地民众,尤其是对贫困家庭帮助很大。”洛桑曲扎称,在新仁青岗边贸市场还未建成之前,亚东县民众有的靠夏天采挖虫草为生,有的靠农业、牧业及砍伐树木为生。新仁青岗边贸市场建成之后,参与边贸的民众逐渐增多。

  据介绍,2019年,该边贸市场商铺租金收入为16.65万元,该笔收入与2018年边贸市场商铺租金收入共同纳入亚东县扶贫专项资金。此外,中国亚东为印方商户在边贸市场提供免费商铺71间,以此为对等条件,印方除为中国亚东边民在印度昌古免费提供商铺外,还额外提供面积100平米的仓库,惠及两国边民。(完)

【编辑:李霈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