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造网上VR展馆 第四届山西文博会借科技展示文化魅力

打造网上VR展馆 第四届山西文博会借科技展示文化魅力

2019年12月02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打造网上VR展馆第四届山西文博会借科技展示文化魅力
    12月2日,记者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西将运用虚拟现实技术,全景打造第四届山西文博会网上VR展馆,民众可足不出户在手机上身临其境地体验文博会现场的各个角落。供图

  中新网太原12月2日电 (吴琼)12月2日,记者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西将运用虚拟现实技术,全景打造第四届山西文博会网上VR展馆,民众可足不出户在手机上身临其境地体验文博会现场的各个角落,打造“永不落幕”的山西文博会。

  第四届山西文博会将于12月5日到10日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举行,会期6天,以“深度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媒体深度融合、文化旅游融合、文化科技融合”为主线,展示近年来山西文化改革发展的成就。

  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骞进介绍,此次文博会展览面积将超过2万平方米。其中,特装展位63个,标准展位303个,将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25个省(区、市)的1000多家企业、10000余种展品参展,参展商人数达到8000多人,预计观众人数将达到30万人左右。文博会期间,还将推出275个招商项目,总投资1646亿元。

  此次文博会主场馆设在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展览馆,分为序厅、主题展区、综合展区、产业活动展区4部分。序厅通过形象设计和声光电等手段相结合的方式,展示山西的典型文化元素,反映黄河文化;综合展区主要包括各市文化产业综合展、重点文化企业展、省属高校文化创意设计展等;产业活动展区通过市场招商引进的各类文化单位,展示工艺美术精品、非遗传承、文化用品、生活用品等内容。

  此外,展区内涵盖3个板块,其中,媒体深度融合板块共900平方米,展示近年来山西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深度融合,打造新型传播平台,建设新型主流媒体取得的新突破;文化旅游融合板块共1200平方米,展示沿黄文化旅游资源和山西构建省域旅游发展“331”新格局,推进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建设新成就;文化科技融合板块共1800平方米,参展文化科技类企业26家,展示近年来山西推进文化科技融合发展取得的新进展。

  除了展览展示,此次文博会将举办407场文化活动。其中,组委会举办的活动可概括为“三个一”,包含主展览、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及文旅融合发展高峰论坛;设置山西博物院、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山西大学等30个分会场。

  其间,各展团及相关单位将在展馆举办211场活动,有项目推介签约、各类互动体验、文艺表演等。例如集印章寻宝藏活动,活动参与者持“文博护照”利用有关线索在展馆内搜集位于不同展区的11枚印章,集齐后可获得精美礼品;还有融媒体演播室互动、机器人擂台赛、各种非遗技艺现场展示等各具特色的互动体验活动,欢迎观众参与体验。

  展馆现场,由“晋宝”与“长草颜团子”结合而成的文博会吉祥物“晋宝颜团子”,将与观众互动玩耍、合影拍照;220名文博会志愿者在售票协助、英语翻译等9方面,为观众提供志愿服务,目前志愿者招募工作已顺利完成,正在开展志愿者通用培训和岗位实践培训,志愿者将于12月5日正式上岗。

  “由于文博会为室内展览,为控制人流、防止拥挤,此次文博会实行售票参观,票价为每张20元,1.2米以下儿童在监护人带领下免票入场,65岁以上老人、现役军人及残疾人凭证件免票进场。”骞进介绍,门票分为纸质票和电子票。纸质票实行线下销售,文博会期间将在煤炭交易中心周边设置4个售票厅,观众凭身份证购买当日门票,1张身份证最多购买3张门票,纸质票限当日当时段使用;电子票实行线上销售,观众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山西文博会”“掌上文博”“如梦晋阳”以及文博会官网“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网”进行线上购票,购票通道将于12月2日上午9点正式上线,购票时需填写购票人身份信息,电子票为通票,文博会举办期间均可使用。(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