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国际航协发布简报呼吁 对不守规矩乘客加大惩治

国际航协发布简报呼吁 对不守规矩乘客加大惩治

2019年12月03日 09:41 来源:经济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本报日内瓦电 记者杨海泉报道: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日前发布新闻简报称,各方期待的《蒙特利尔议定书(2014年)》将于2020年1月1日生效,此举将增强各国民航管理部门及相关机构遏制和打击国际航班上不法行为的能力。

  简报指出,国际航班上发生的不守规矩乘客事件包括人身攻击、骚扰、吸烟和不遵守机组人员指示等。《蒙特利尔议定书(2014年)》是一项全球条约,旨在加强各国起诉不守规矩乘客的权力和能力,填补了《东京公约(1963年)》相关法律的空白。

  国际航协总干事兼首席执行官朱尼亚克表示,目前的法规对航班上不守规矩行为的威慑是薄弱的,约60%的违法行为因司法管辖问题而未受惩罚。《蒙特利尔议定书(2014年)》通过允许在飞机降落地提起诉讼,以此加强了对不守规则行为的威慑。国际航协希望更多国家批准该议定书,从而进一步推动依据全球统一准则起诉不守规则乘客的工作。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