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企业海外形象调查报告2019·拉美版》在京发布

《中国企业海外形象调查报告2019·拉美版》在京发布

2019年12月03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3日电 (记者 刘旭)2019·中国企业海外形象高峰论坛3日在北京举行。论坛上,由中国报道杂志社联合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凯度(Kantar China)共同开展的《中国企业海外形象调查报告2019·拉美版》正式发布。

  据介绍,此次调查在拉美五国展开,分别是阿根廷、巴西、智利、墨西哥、秘鲁。调查访问样本共计2500个,每个国家500个样本,采用在线问卷填答的调查方式,于2019年6月至8月期间实施,对中国经济发展和中国企业海外形象进行了国际化、专业化的调查分析。

  调查显示,拉美五国受访者普遍认可本国同中国双边关系的重要性,赞同中国经济对全球及区域发展带来的积极影响,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认可“一带一路”建设使得中国与拉美各国之间的发展空间更为广阔,期待未来在推动拉美国家设施联通、政策沟通和贸易畅通方面产生更大作用;肯定拉中合作带来积极影响,高度评价双方各领域特别是科技创新领域的合作成果;对中国企业在拉参建项目予以好评;认同中国企业对本国经济发展带来的积极影响,并期待中国企业未来更多利用当地人力资源,参加当地公益活动。

  调查报告还通过考察企业在责任、公平、可信、成功四个维度的表现,并结合多维度因子计算,建立中国企业海外形象指数模型。以此为标准,按照企业海外形象得分高低,论坛评选出2019中国企业海外形象排名前20强(拉美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位列榜单前三位,其他上榜企业还包括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等。(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